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 點閱:2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的上班初體驗, 會有什麼驚奇發生呢?看了就知道! 鱷魚先生艾力克是個愛旅行的傢伙。今天,他坐著火車來到了千層派站,因為看到天上飄著一個奇怪的東西,他決定就在千層派站下車。 來到熱鬧非凡、地板閃閃發亮的百貨公司,每個人看起來都好開心,艾力克抬著頭望來望去,二樓、三樓、四樓…哇!看都看不完,這時,空氣中飄來香氣,惹得艾力克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啊,我還沒吃午餐呢!」他決定先去餐廳。 眼前的食物誘人可口,艾力克忍不住越吃越多,到了結帳的時候,他才發現錢不夠,只好留在百貨公司裡上班,還清這一大筆吃飯錢。你以為故事就這樣嗎?不,精采好戲才正要上場呢! 熱鬧又有趣的百貨公司裡, 每一個地方都有故事可以盡情讀! 這本書的圖畫特別細膩,每一頁都可以讀好久,在裡頭找樂趣。正如讀者mintjam在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所說的:「這本書厲害的地方是很用心的描繪每一位百貨公司的客人。」比如在百貨公司門口出現過的揹著寶寶的爸爸,用手指著餐廳的方向,在後面兩頁都會與主角一起出現。只要仔細觀察,還有其他角色與人物,例如一對約會的情侶、一個接著一個出現的五胞胎小兄弟…。而且,每個人的表情都極為豐富,就跟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樣。 當艾力克開始在冰淇淋店上班時,會看到許多好玩的畫面,拿到冰淇淋的客人都很開心,因為冰淇淋又大又圓又多,但旁邊的店員卻冷汗直流(擔心被開除吧),畫面實在是非常有趣! 如此精采的圖畫,要歸功於作者植垣步子到百貨公司的實地觀察與取材,她從建築外觀到內部五花八門的賣場,再從人物表情到彼此之間的互動,一筆一劃都經過細細考究與描繪,值得讀者一頁一頁慢慢欣賞,享受用眼睛逛百貨公司的樂趣,也享受圖畫裡頭所傳達的歡樂氣氛。

作者介紹 植垣步子 1978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畢業於和光大學藝術學系,專攻日本畫。十二歲的時候,以《瞌睡蟲小凸頭的公園》(文.石毛拓朗 / 小峰書店)一書,獲第一屆DIY創作童書大獎。2002年,圖畫書作品《和六個老人一起生活的男孩》獲第三屆Pinpoint繪本大賽優秀獎。文圖自己包辦的圖畫書代表作有:《螫蝦和河蟹》、《到底是哪邊?》、《紅蘿蔔、白蘿蔔、牛蒡》(以上皆為福音館書店「兒童之友」系列)、《變身變變變》(茜書房)。幫人擔任插畫的作品有:《鬍子爺爺》(文.真家和生 / 福音館書店「兒童之友」)等等。另外她也創作紙戲,作品為:《金色的禮物》(教育畫劇出版)。 譯者介紹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目前攻讀東京大學圖書館情報學系博士班,研究兒童文學及兒童閱讀,經營〈台灣童書地圖〉粉絲團。她的興趣是收集各式各樣、不同語言的美麗繪本,希望可以分享更多童書的樂趣給臺灣的大人與小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