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只有家最好

  • 點閱: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一座城市裡,住著一隻名叫喬治的北極熊。他很不開心,很容易發脾氣,不愛說話,但他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漸漸的,喬治意識到,城市不是他的家,而他想家了。但他的家在哪兒?

  北極熊──喬治踏上了尋家的路,他會找到自己的家嗎?
   這不是一個囂鬧的故事,跟著喬治找家的旅程,我們會感受到作者想表達的寧靜、平和與喜悅等──屬於家的感覺。

  *適讀年齡:3歲以上
  *有注音

本書特色

  ✱不同層次的藍✱
  全書以不同層次的藍色貫穿。北極熊身體的水藍、城市擁擠不舒服的靛藍、叢林星空的藏藍、天空的瓦藍和大海澄澈的蔚藍等,以藍貫穿全書,使畫面乾淨舒適外,也表現了北極熊的找不到家的憂鬱(blue)。

  ✱使用簡單的線條表示物象✱
  承襲《奧利與風》的畫風,用許多重複的簡單線條表示物象,例如北極熊的毛髮,黑夜的點點星光和亮表面上的光澤等等。簡單的線條經過重複排列卻能展現出不同的力量,甚至也能表現出光影的明暗等。簡單的線條依舊不簡單。

  ※利用具體物象反映心情※
  書中提到喬治不笑、也不愛說話,甚至是個討厭鬼,但並沒有以過多的文字敘述,而是以第一幕的蒼蠅拍透露出喬治的無奈,以想戳破氣球的樹枝表達喬治是討厭鬼,以窄小的房子呈現出喬治覺得城市太為擁擠,更以很多掉在地上的冰淇淋告訴我們,即使連冰淇淋也無法取悅喬治。或許小朋友也可以一起找找還能從哪裡看出喬治的不開心喔?

  ◎學習同理心◎
  喬治在書中走過很多地方,做了很多嘗試。但是他不喜歡狹小的房子、擁擠的城市,在這樣的地方,連冰淇淋都不能讓喬治開心。從喬治的嘗試裡,也可以讓小朋友知道,別人喜歡的,我們不一定喜歡;我們喜歡的,別人也不一定喜歡。
 
  ❤對家的溫暖記憶❤
  城市有冰淇淋、叢林很寬闊、山上的視野也很好……等等,這些地方都很好,但都不是喬治的家,在喬治心裡,最美好溫暖的地方依舊是自己的家,就像我們都很熟悉的那句老話:「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海外好評

  ★「喬治是孤獨的,沒有什麼能讓他心滿意足。他不喜歡他的房子,他可以沒有他現在的棲息地-城市:不合適,太擁擠。當他想要回家時,北極熊要做什麼?……他嘗試了一個又一個地方──叢林,山脈,沙漠和大海……這個甜蜜的故事是可以預測的,但它的結局仍將令你滿意……迷人的插畫主要以藍調和白色為主,喬治的皮毛由垂直的白色筆觸勾勒出來。他訪問的各個地點都都有簡單卻足夠的細節來暗示新的地點,每頁的大量空白處將有助於孩子們專注於喬治和他的活動……」──科克斯書評

  ★「喬治是一隻生活在錯誤地方的北極熊。他脾氣很不好……甚至連冰淇淋也不喜歡,他嘗試了許多地方,最後他會找到完美的地方嗎?像《奧利與風》一樣,羅諾喬伊‧賈許在他的圖中使用了許多重複的圖案,這讓我想坐下來好好欣賞。我喜歡他對月球的描繪,有許多細膩的細節(和《奧利與風》中的月亮很相似)。本書最好的部分之一(除了故事情節和精彩的圖片)是可愛的結尾,它只會讓我微笑(就像我說的,誰不喜歡冰淇淋)。」──The Reading Addiction讀者網站評論

  ★「……插圖簡單美麗,顏色反應了北極熊喬治的憂鬱。雖然喬治的臉很簡單,但所傳遞出的情感是動人的。簡單的文字也完全符合圖像的感覺。全書低調而溫柔,這個故事是關於尋找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例如冰淇淋雖然是大家喜歡的,但是喬治不一定喜歡。
  插圖是美麗的大膽簡樸的風格,顏色反映了喬治的藍色情緒,雖然喬治的臉是簡單的構造,他的情感表達是感人和衷心的。文字很簡單,完全符合圖像的感覺。」──Creative Kids Tales網站評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