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餐時間數一數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符合STEAM精神★
◎讓讀者在S科學、T科技、E工程、A藝術與M數學五大領域愉快學習◎
☆能夠互動又有趣的故事☆
 
  「STEAM故事屋」是一系列專為孩子設計的STEAM互動圖畫書,每本都介紹一個不同的STEAM主題: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透過精采有趣的互動故事向兒童介紹STEAM的關鍵概念。書中設計了活潑可愛的麥克斯和蘇西兩位主人翁,讓讀者在閱讀時,可以與麥克斯和蘇西一起參加充滿趣味和挑戰的冒險活動或是不同的生活體驗,並和他們一同想辦法解決問題。每本書後面的複習部分即為該書的關鍵主題,邀請孩子們將故事與自己的生活經歷聯繫,藉此提高閱讀理解力。
 
  而在《野餐時間數一數》這本書中,加加老師要舉辦趣味的數學野餐,為了找到正確的地點,蘇西和麥克斯必須解決一連串的數學問題,他們能成功的去參加數學野餐,並且享用加加老師準備的驚喜嗎?在這個有趣、互動的科學故事中,他們克服過程中的困難,找到所有數學問題,並成功的解決所有數學問題。
 
本書特色
 
  ◇以圖像為主、故事引導的主題式STEAM繪本◇
  作者以繽紛明亮的色彩為主,輔以生活中有趣的故事,加上兩個勇敢又樂觀的蘇西和麥克斯,解決一個又一個的數學問題。在蘇西和麥克斯的解決過程中,他們必須面對不同類型的數學問題,跟著他們的步驟,一步步引導孩子思考,最後循序解決問題,這樣的敘寫方式不但能引起孩子的興趣,也能讓孩子在閱讀中,跟著故事中的主角一起突破層層關卡。
 
  ◆培養STEM能力並訓練邏輯的科學故事◆
  STEAM五大精神包含: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而蘇西和麥克斯在解決數學問題的過程中,需要找到各個線索,並且解決不同類型的數學問題,而這些問題也涵蓋在不同的領域中,但在兩人同心協力的互助合作下,問題一一迎刃而解,而這樣解決問題的精神也恰符合STEAM能力的五大精神。
 
  ◇複習關鍵能力◇
  在此系列書籍中,都附有複習部分,此部分對於此書的內容進行探討。在和數學相關的本書中,此部分探討了加法、減法、物體的形狀和名稱等等,這樣的複習不但加重讀者對這部分知識的理解,也讓讀者能更進一步探討相關的知識概念。
 
  ◆ 啟發孩子自己探索,動手解決問題 ◆
  本書的數學問題不若平常紙本上的數學題目,除了找到線索外,還必須共同合作,而他們的解決方式是,討論問題,找出問題的關鍵處,並解決問題。而在新課綱中,最重要之一的能力就是解決問題,在這樣的故事帶領下,讀者也可以跟著蘇西和麥克斯,一起想想,當我們面臨類似的問題時,我們該怎麼做。

  *適讀年齡:4歲以上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強納森.立頓(Jonathan Litton)
  
  強納森.立頓(Jonathan Litton)以散文和詩歌寫了許多兒童讀物。他喜歡用他的科學背景來寫海洋生物、太空和拯救地球,但也喜歡寫海盜、公主和野餐的故事。
 
繪者簡介
 
馬嘉莉.曼希拉(Magalí Mansilla)
 
  馬嘉莉.曼希拉(Magalí Mansilla)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位插畫家,她使用多種技術創作她的插圖,但她最想要做的是以夢幻的形式和色彩捕捉童年的魔力。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書籍逾100冊。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與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目前撰寫書評導讀的報刊主要是《中國時報》開卷版、《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和星期天書房版等。翻譯作品有:《啊──我生氣了!》、《小艾,天花板沾到泥巴了!》、《只有家最好》、《奧利與風》、《哪裡才是我的家?》、《小火車,大冒險》、《選棵松樹過聖誕》、《北極熊》、《熱帶魚泰瑞》、《春天來了》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