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出生的這一天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義史,生日快樂!恭喜你六歲了!
 
  明天是義史的六歲生日,
  茄子老師說班上要舉行一個慶生會。
  但是,「生日」是什麼呢?大家滔滔不絕的討論,
  茄子老師請大家回家問自己的爸爸媽媽出生時的事。
 
  「媽媽說我是『早產兒』,還被放在一臺像火箭的機器裡……」
  「媽媽說我在一歲生日的那天學會走路的喔!」
 
  原來,在出生的那一天,有這麼多特別的事情!
 
本書特色
 
  ★溫馨、可愛又暖心的主題
  透過母子間的溫馨對話,以及有趣又特別的種種回憶,還有同學、師生間的幽默對談,讓孩子從「生日」去了解自己出生時的故事,同時認識「生日」的意義。透過媽媽、同學、老師們的分享,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愛!你出生的那一天又發生了什麼事呢?
 
  ★融合生命教育,了解懷孕、生產的辛苦
  生日的那一天,同時也是媽媽辛苦的日子。懷孕可能遇到很多風險,在不同的時期,可能遇到的危險也會不同,如難產、早產等等不同的情形,讓孩子理解每個生命都是獨特且珍貴的。
 
  ★親子共讀,收藏珍貴回憶
  你知道自己出生時的事情嗎?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的媽媽,你出生時候的樣子呢?原來,「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喔!一起來聊聊自己出生時的模樣,建立溫暖的親子時光,收藏獨一無二的珍貴回憶。
 
  ★收錄作者親自創作樂曲,不一樣的生日快樂歌
  書末收錄作者親自作詞、作曲的樂譜及歌詞,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吧!譯者特別搭配樂譜,調整成適合演唱的中文歌詞,快來一起唱唱看!一本送給孩子最棒的生日書,從故事到歌曲,還有親子間的滿滿回憶。
 
  *適讀年齡:3歲以上
  *有注音

作者簡介
 
中川宏貴
 
  1954年生於日本埼玉縣大宮市,曾於托兒所擔任幼教老師五年,1987年組成「虎屋帽子店」樂團。1995年以《番薯大作戰》(小魯)在繪本界初試啼聲,《我哭了》(尖端) 獲日本繪本大獎。
 
  創作的歌曲有〈大家都是朋友〉、〈世界上的小朋友們〉等。著作頗豐,包括:「青椒村」系列(童心社)、「小巧克力」系列(講談社)、「我的身體真厲害!」系列(保育社)等。還主辦「D1雙關語大賽」、「A1遊戲歌大賽」,活躍於各領域。
 
繪者簡介
 
長谷川義史
 
  1961年出生於日本大阪。
 
  原本是一位平面設計師、插畫家,因緣際會走入了圖畫書世界。以獨創的幽默、童趣的筆觸和風格強烈的用色與構圖,風靡全日本。
 
  興趣是騎自行車和釣魚,圖畫書作品包括:《山田家的氣象報告》、《我是章魚燒,我叫章魚三郎》、《馬鈴薯家族》、《菠菜在哭》、《媽媽做給你》、《天國的爸爸》(維京)。《玉婆婆煮的粥》(解放出版社)獲第34屆講談社出版文化繪本獎;《我吃拉麵的時候》(遠流)獲第13屆日本繪本獎以及第57屆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
 
譯者簡介
 
米雅
 
  插畫家、日文童書譯者。代表作有:《比利FUN學巴士成長套書》(三民)、《小鱷魚家族:多多的生日》、《小鱷魚家族:多多和神奇泡泡糖》(小熊)等。更多訊息都在「米雅散步道」FB專頁及部落格:miyahwalker.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