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是糞金龜,我愛吃大便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完美大便展翅高飛的華麗「蟲」生到底是何許「蟲」生如此執著於大便?到底是什麼昆蟲?飛越千里只為心中那完美的大便?我們是為大便而生的「糞金龜」,對糞金龜來說,大便是世界上最~~美好事物!糞金龜表示:「我們為尋求心目中最完美的大便而生存,不只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我們的小Baby!」這是一個關於糞金龜尋求摯愛「大便」的故事。每個動物吃的東西和大便的方式都不一樣!吃葉子的斑馬,大便會是綠綠的。會吃骨頭的鬣狗,大便竟然是白白的耶!長頸鹿的大便方式向炸彈犀牛的大便會自己踩的扁扁的!糞金龜最愛吃大便,他吃什麼大便呢?他可是很挑的,不是什麼大便都吃。他說:大猩猩的大便太結實,不好吃,獅子的大便也不好吃,鬣狗的大便也不好吃,那……他到底吃誰的大便呢?答案就在書本裡唷。大便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如果你水喝太少….就會乾乾的….如果你肉肉吃很多,就會臭一點~你的大便是什麼樣子的呢?書籍特色 糞金龜的一生 糞金龜的一生都仰賴著大便,以大便為食,在大便中產下寶寶,倚靠大便的養分餵養寶寶。然而,什麼樣的大便才是糞金龜的最愛呢?在書中有完整的分析告訴你,喜歡糞金龜的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唷!♁大便很重要♁大便對人的生理而言是極為重要的民生大事,不管糞金龜或是人類都需要大便。當家長想與孩子討論這方面的話題時,本書將會是極好的切入重點,可以和孩子一起探討,今天吃的食物是否對排便有影響?包含顏色形狀等,甚至是排便容易與否,都將是可以與孩子輕鬆面對,不會覺得嚴肅。透過此書,孩子將會知道,其實,大便包含了很多學問,可不只是「臭臭」那麼簡單喔!動物的生態在本書中,除了糞金龜還能看到其他的動物生態,例如大猩猩的大便為何這麼結實?鴕鳥的大便為什麼溼答答?帶著孩子跟著本書一起討論動物們的生態,將會認識更多更多的動物喔。※樸拙童趣的畫風 ※作者以樸拙趣致的筆觸描繪動物,無論是猩猩、獅子的毛髮,抑或是糞金龜閃閃發亮的殼,無一不栩栩如生,仔細一瞧,每隻糞金龜的表情可還不大一樣呢!這樣帶有童趣的圖像也讓全書讀來更為興味盎然。★如詩歌的文字★全書文字如短詩或兒歌般,不僅便於朗讀,也能從短短的文字中得到昆蟲和其他動物的知識,適合家人與小朋友共讀。

木村太亮1960年出生於東京。是插畫家也是繪本作家,多以動物的主題為主。近年來,經常在各地舉辦有關生物多樣性的藝術工作坊。譯者簡介 黃惠綺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主修電腦編曲。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受過專業日文教師訓練,因小孩的緣故接觸了繪本,發現繪本的美好後,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它,並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志職。除繪本外,喜歡的事物有:小孩、閱讀、說故事、料理和音樂。現為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志工,日文繪本講師,成立繪本分享社團與日文繪本同好交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