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妮子的玩具箱

  • 點閱: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帶著自己畫的紙娃娃,抓緊風箏,跟隨竹蜻蜓飛呀飛,
  飛到妮子童年的玩具箱——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按照媽媽的方法,把萬花筒的小洞靠近一隻眼睛——看到了一萬朵花!轉動筒子,裡面的小花變換著位置,看一萬次就有一萬個不同!

  我最喜歡哥哥回家了!哥哥用他帶回來的鳳梨罐頭空罐,做了一個比阿忠的奶粉罐高蹺小一點點的鳳梨罐高蹺給我。高蹺踩累了,還教我們玩踢銅罐……

  阿珠在搬家前,把竹篾仔硬塞進我手裡,「送給你。不要忘記我!」
  我一手抓著竹篾仔,一手在空中用力揮,「阿珠再見,我不會忘記你的!」眼淚流過臉頰,滴在乾乾的水溝裡……

  那一個「自己的玩具自己做」的年代,日常生活裡唾手可得的材料,都可以做出好玩的玩具:用日曆紙或是寫完的作業簿,摺紙船、紙飛機或糊風箏;用竹子做竹蜻蜓;用菜頭做燈籠;草葉子做毽子踢、樹葉子當笛子吹……

  打開妮子的玩具箱,
  手上捧著的不只是心愛的玩具,更是一份暖暖的情意。

  *適讀年齡: 9歲以上
  *無注音

作者簡介

陳素宜

  臺灣新竹人,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1987年第一篇童話〈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努力從事兒童文學創作。

  作品涵蓋少年小說、童話和兒童散文等文類。曾以〈入侵紫蝶谷〉、〈狀況三〉、〈天堂中途站〉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以〈天才不老媽〉、〈秀巒山上的金交椅〉、〈第三種選擇〉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以〈妮子家的食譜〉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及以〈等待紅姑娘〉獲上海巨人雜誌和民生報主辦之海峽兩岸中篇少年小說徵文一等獎等獎項。
已出版五十餘冊童書,以《禮物森林》、《妮子家的餐桌》、《植物研究社》等多次獲得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推荐,以《柿子色的街燈》一書獲得金鼎獎。

繪者簡介

楊麗玲

  在童年時期,「玩」是重要的生命元素。一個人射紙飛機、丟沙包;或三五好友趴在地上玩彈珠、打尫仔標;一大群人跳橡皮筋、玩老鷹捉小雞……。從學校玩回家裡,從巷口玩到田野,「玩」這件事很神聖,最怕被大人隨意打斷了。

  小時候沒有玩具專買店,如果不被允許花錢去書局或雜貨店買玩具,那就只好自己動手做。手作玩具除了有個人的獨特性,還可以練創意和手藝呢。畫完這本充滿趣味的書,我小時候的玩心滿滿溢出,就像全部都玩了一遍。
你最喜歡玩什麼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