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一名總統林肯

  • 點閱: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認真‧誠實‧勇氣★
獻給孩子的成長養分……
閱讀林肯傳記,啟迪孩子的「表達力」和「思辨力」。
 
  ▍美國歷屆總統中,林肯可說是最受肯定的一位。
  ♕ 美國《大西洋月刊》評選影響美國百大人物,排名第一。
  ♕ 英國《泰晤士報》票選美國「最偉大」總統,榮登第一。
  ♕ 美國政治學會票選美國「最偉大」總統排名,多次第一。
  因為勤學、努力、誠實、正直以及正義感,他成為解放黑奴,帶領美國度過南北分裂危機的總統。
 
  ▍透過故事,認識不凡的政治人物,豐富視野。
  了解林肯,看最會說話的總統,怎麼善用溝通,解決問題。
  學習林肯,培養高EQ與領導力,不怕挫折,堅持做對的事。
 
  「第一名總統,也是以凡人的腳步,一步一步朝夢想前進的……」
  林肯自從學會搬木頭回家,學會到菜園裡把野草鋤掉,他的童年也跟他道別,因為困窮的人,沒辦法享受太長的「童年」。
 
  最喜歡聽父親講過去的事,他記得祖父曾經為自己的國家貢獻過心力;長大後,他也要為國家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把話說得好,說得有道理,也能在危機時刻解救自己。林肯彷彿看見自己站在法庭上,滔滔不絕為那些不懂法律的人辯護,「律師」成為他的志願。
  
  林肯來到紐奧良,看著眼前繁榮的景象,似乎跟身旁一群群沉默的黑人毫無相關。他內心祈禱著:「希望再也不要有『奴隸』,更不要有『主人』了。」
 
  ▍為什麼要閱讀政治人物傳記?
  政治強調溝通、妥協、EQ、領導、慎密與道德。現今社會少子化,孩子是否只懂得面對電腦,而不懂得與人溝通,不願意與他人分享或妥協?不懂得異地而處替他人著想?或對領導感到害怕?
  期許透過林肯的故事,讓孩子認識不凡的政治人物,變成有善於溝通、妥協與獲得高EQ的人。
 
本書特色
 
  ★生動描寫林肯一生經歷,淺顯易讀。
  ★收錄二十一則林肯名言,中英對照。
  ★一次搞懂美國大選制度,增廣見聞。
 
教育界人士,真摯推荐
 
  林肯對美國的影響是極其深遠的,為孩子介紹林肯的一生,有其特殊意義。在文學的筆觸下,更能凸顯出林肯堅持、固守、完美、永不退縮的神態。──林文寶(臺東大學榮譽教授)
 
  政治並不只存在於國家或成人的世界。一個班級、一個團體,只要有人,就有政治的存在。期望孩子,能從故事中學習林肯,成為一個具有遠大理想,受人歡迎,益於社會的人。──范世平(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
 
  ★附注音

作者簡介
 
岑澎維
 
  一張空白的紙、一枝順手的筆,一切準備就緒,我的軍隊要出征了!這時候,有一杯咖啡更好,再加一點音樂更棒──這是我喜歡的悠閒時光。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曾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南瀛文學獎、文建會臺灣文學獎等。《找不到國小》、《大家說孔子》獲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出版作品:《第一名總統:林肯》、《中國神話:民間傳奇篇》、《中國神話:山海日月篇》、《中國神話:開天闢地篇》、《不會魔法的泰娜》、《成語小劇場》系列、《大家說孔子》、《大家說孟子》、《大家讀老子》、《大家說莊子》、《奇幻聊齋:一杯茶換來的故事》、《安心國小》系列、《找不到國小》系列、《投資大師巴菲特》、《八卦森林》、《溼巴答王國》系列、《小壁虎頑皮》系列等書。
 
繪者簡介
 
團圓
 
  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喜歡和小朋友玩遊戲、分享故事、嘻嘻哈哈。
 
  現在的生活是畫畫、玩設計、喝咖啡、買菜、做飯、聊天、種花,打球。目前的工作是為小朋友做些有趣的東西、有美感的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