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妮子家的餐桌 : 37道幸福滋味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妮子家的餐桌:37道幸福滋味》

金鼎獎得主陳素宜以文字料理
童年家常炊煮出的幸福滋味
和淳厚依舊、不曾走味的親情、友情和人情……


小心捧著大碗公,圍在老伯公的豆花攤車旁,等待那碗細白滑嫩,又甜又辣的薑汁豆花,是妮子最期待的事了。

巡著大雨過後到田溝,親手覓得蚶子所煮成的蚶子米醬湯,只用舌頭輕輕把蚶子嫩肉挑出來的滋味真是……好棒啊!

桌上蒸騰著白霧的薑絲炒大腸,揀一塊放進嘴裡。哇!又脆又有彈性,又酸又香,連舌頭都要吞下去啦!

還有鹹香下飯的鹹菜剁豬肉、沁涼酸甜的紫蘇梅子……,成長的酸甜苦辣都熬燉成滋味溫暖的──想念。

陳素宜

臺灣新竹人,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1987年第一篇童話〈純純的新裝〉在國語日報發表後,開始努力從事兒童文學創作。

作品涵蓋少年小說、童話和兒童散文等文類。曾以〈入侵紫蝶谷〉、〈狀況三〉、〈天堂中途站〉獲國語日報牧笛獎、以〈天才不老媽〉、〈秀巒山上的金交椅〉、〈第三種選擇〉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以〈妮子家的食譜〉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及以〈等待紅姑娘〉上海巨人雜誌和民生報主辦之海峽兩岸中篇少年小說徵文一等獎等獎項。

已出版五十餘冊童書,多次獲好書大家讀推荐讀物,以〈柿子色的街燈〉一書獲得金鼎獎。

繪者

楊麗玲

1962年冬天出生。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從事著插畫的工作。

走過那個有點匱乏、需要努力才有所得的年代,家裡的餐桌把大家都圍在一起,共同品味生活裡的酸甜和苦辣,這就是家人。

在為這本書畫插圖時,一道道食物的香味一直攙和在作者精采的童年往事中, 實在引人口水直流。只要還有承傳,食物的香味就永不消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