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神話.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神話──
傳承千年,歷久彌新的文學經典,超乎想像的東方奇幻!
顛覆傳統,全新畫風重現遠古世界!
 
  ★跟著時間之神和小星星,探訪民間的神話傳說。
  ★一套三集,完整收錄上古、自然與民間傳奇,帶你進入老故事的新境界。
 
  ‧精衛鳥不斷銜著小石頭,拚命往大海裡投擲,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電母娘娘擁有兩面寶鏡,好讓雷公看個清楚,不再誤傷好人……
  ‧鍾馗內心有個牽掛,希望親自幫未出嫁的妹妹挑個好人家……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龍王調遣四海兵將,準備為龍子報仇……
  ‧威風凜凜的千里眼與順風耳,一個手持大斧,一個提著方天畫戟,前身竟是……

  透過這些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發現神話原來這麼貼近我們,不再只發生在天庭上……跟著時間之神和小星星,穿梭時空探尋經典不敗的民間神話!
 
本書特色
 
  ★奇幻的故事情節:
  奇異生動的故事情節,栩栩如生的神怪角色,就像扣人心弦的奇幻電影,帶讀者走進中國神話的浪漫情懷裡。
 
  ★收錄與民間故事有關的神話:
  【民間傳奇篇】收錄口耳相傳的民間故事,馬頭娘、嫘祖養蠶、龍生九子、雷公電母、月下老人、八仙過海、鍾馗、千里眼與順風耳以及十二生肖等有趣的民間傳說,反映當時人類真摯的情感與智慧。
 
  ★知識趣味小單元:
  增添知識趣味小單元,延續故事情節,透過「想問就問、有問必答」單元,提升閱讀想像,豐富閱讀視野!
 
好評推薦
 
  藉由民間神話,從生活觀察中體驗,連結對故事的感受,豐富對萬物的興趣,增添了溫度的傳承,開啟孩子的閱讀大門,閱讀素養就那麼簡單!──賴玉敏(新北市鶯歌國小資深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
 
  民間神話在童年是多麼重要的養分,它開啟了一個孩子的想像之門,讓想像力奔馳在無盡的神話世界。──岑澎維

作者簡介
 
岑澎維
 
  一張空白的紙、一枝順手的筆,一切準備就緒,我的軍隊要出征了!這時候,有一杯咖啡更好,再加一點音樂更棒──這是我喜歡的悠閒時光。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曾獲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南瀛文學獎、文建會臺灣文學獎等。《找不到國小》、《大家說孔子》獲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出版作品:《中國神話:民間傳奇篇》、《中國神話:山海日月篇》、《中國神話:開天闢地篇》、《不會魔法的泰娜》、《成語小劇場》系列、《大家說孔子》、《大家說孟子》、《大家讀老子》、《大家說莊子》、《第一名總統:林肯》、《奇幻聊齋:一杯茶換來的故事》、《找不到國小》系列、《投資大師巴菲特》、《八卦森林》、《溼巴答王國》系列、《小壁虎頑皮》系列等書。
 
繪者簡介
 
張上祐
 
  畢業於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2003年入圍波隆那。曾任出版社美編,主業是育兒,副業是插畫與書籍編排;創作的目標,希望畫出讓人感受到祝福的作品,期望自己能用心說好故事、畫出好作品,目前正往創作之路努力前進。
 
  插畫作品:《中國神話:民間傳奇篇》、《中國神話:山海日月篇》、《中國神話:開天闢地篇》、《剪紙少女翩翩》、《金飯碗換破飯碗的施乾》、《遜媽咪交換日記》。
 
  yoyocatsneverland.wordpress.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