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迎光臨幸福小館

  • 點閱: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版特邀請鄒敦怜老師撰寫延伸閱讀,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故事。
  ★少兒文學名家林文寶、馮季眉、陳木城聯合推薦。

  「為什麼沒有一家兒童餐廳可以給小孩子慶生呢?」姐姐有感而發。

  「就是啊!……要不……我們自己來開一家餐廳!」我接口說。

  一個異想天開的想法,沒想到居然引起爸媽的意見分歧,眼見計劃即將實踐,誰知道爭吵卻越演越烈,爸爸憤而離家出走,茉莉和姊姊百合只好充當和事佬,用美食融化媽媽冰凍的心,古早味魚丸、芒果和解冰、香菇雞湯……,爸爸也在情人節寄來愛的桑椹果醬,正在一切看似有轉機的時候,媽媽決定到瑞士工作……團圓的幸福真的會到來嗎? 茉莉和百合開餐廳的夢想又是否會有成真的一天?

  透過茉莉寫給爸媽的信,搭配一道道美味的料理食譜,融合親子、姊妹、同學之間微妙的感情,一步步推進情節,處處洋溢親情愛意,溫馨感人。

本書特色    

  ★《歡迎光臨幸福小館》透過茉莉寫給爸爸和媽媽的信件串起故事,全書20篇篇末皆有一道主題餐點,提供親子同樂,動手製作營養美味的幸福餐點。
  ★本書榮獲第15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推薦獎、第53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作者簡介    

蔡聖華

  輔仁大學畢業,現任新竹縣寶山國小教師。
  喜歡和小朋友聊天,聊著聊著,就把故事聊出來了。
  曾經寫過的故事:《爸爸,五又三分之一》、《不說話的女孩》、《幸福小館鮮事多》、《披風送來的禮物》。

繪者簡介

李月玲

  一個喜歡看山看水和畫畫的人,目前為全職插畫工作者,從事兒童繪本、圖文書及各類文化出版品插畫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