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的超級任務

  • 點閱: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爸爸叫李世明,和「唐太宗」名字同音,但他只是以開計程車為業的平凡老百姓,綽號「皇帝」,個性卻是懦弱膽小,不積極,一事無成。家中掌握實權、比「皇帝」還要凶悍的女皇帝,其實是媽媽,就是她決定將哥哥找工作的大工程,「發包」給爸爸。

  哥哥群橋患有唐氏症,智能不足的他,六月就要從特殊學校高中部畢業,接下來就沒書可念了。要為哥哥找一份工作,其實不太容易,連像我這樣的小孩子,都知道經濟不景氣,工作不易找,這真的是媽媽交付給爸爸的「超級任務」。從隨車小弟、手工洗車、賣口香糖、到電子工廠作業員、麵包烘培等,找工作遇到很多想像不到的困難,哥哥會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嗎?爸爸能不負所託、達成使命,還是只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呢?

本書特色

  ★    以唐氏症少年找工作為題材,將唐氏症病童未來會面對的問題點出,藉以呼籲大家重視唐氏症患者的養護及就業問題,亦可體會出唐氏症家人需付出加倍心力。

  ★    本書榮獲第三十二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第五十六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    新版特邀鄒敦怜老師設計閱讀活動,透過故事導讀,協助大小讀者深入了解本書的重點。

名家讚譽

  ★    少兒文學名家張子樟、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蘇麗卿、特殊奧運游泳金牌得主范晉嘉聯合推薦。

  身心障礙者的未來是現代福利社會必須面對的難題之一。《爸爸的超級任務》以細膩幽默的手法描繪了家中有位唐氏症孩子的一家人困境。在屢挫屢起的卑微生命歷程中,重新找到生命方向的不僅是故事中的哥哥而已,爸爸更是重新站起、重拾熟悉的技藝——裝潢與餐飲。全書透過唐氏兒的身心健康的弟弟來敘述,但刻畫最生動的是爸爸。雖然替唐氏兒尋找工作不易,然而故事卻印證了「每個生命都有存在的價值」的說法。故事結尾自然可信,作者敘述流暢,對於內容的掌握也恰到好處。──少兒文學名家  張子樟

  唐氏症兒因基因突變,致身心發展較遲緩,智能均呈障礙。但他們個性平和、模仿力強、可塑性高,我們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予接納、關懷和扶持,讓唐氏症者有機會充分發揮潛能,也為社會盡一些責任。──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 蘇麗卿

  書中的遭遇我也曾經有過,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堅持、努力,走下去!──特殊奧運游泳金牌得主 范晉嘉

鄭丞鈞

  台中東勢客家人。台大歷史系畢業,台東師院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曾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台灣省兒童文學獎、文健會兒童文學獎、大墩文學奬、台中文學獎,以及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等獎項。已出版《帶著阿公走》、《機器人大逃亡》、《妹妹的新丁粄》等書。

繪者簡介

劉淑儀

  生於一九六九年,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畢業。原於室內設計公司任職,一九九八年開始個人插畫工作。作品不定期發表於雜誌、教材、商業文宣等,繪本《媽媽的禮物》、《The Night Parade》、《Kenny the nice troll》、《Niko, niko》系列1~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