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撒野的憤怒馬桶

  • 點閱: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半晌,劉老師猶如夢囈似的輕輕吐出一句英文。
  「Do I dare disturb the universe!」
  與此同時,胡浩聽見背後傳來同樣的一句話語。
  他頸部的寒毛全豎了起來,那股熟悉的冷意再度靠近,不用轉身他已能明白,另一個「老師」不知道何時也悄然走進教室。

  擁有「特殊體質」的胡皓不只可以看見鬼,還可以和鬼溝通,所以得戴上護身符,不讓人發現。胡皓卻不小心把護身符弄丟了,在教室裡遇到鬼,「她」不但告訴他數學考卷哪裡有錯,好像還認識劉老師,「她」到底是誰?

  闖輔導室的胡皓得知校長室的免治馬桶遭破壞,隔壁班的黃令文是頭號嫌犯,但在胡皓的追查之下,卻意外掀開一樁陳年校園醜聞……破壞馬桶的到底是誰?「鬼老師」跟這件事又有什麼關係?他是否願意握緊撼動宇宙的機會,弄髒了手也在所不惜?

本書特色

  ★榮獲第二十五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榮譽獎
  ★少兒文學名家陳安儀、游佩芸聯合推薦

名家讚譽

  一個陰陽眼的學生,在學校看見徘徊不去的教師鬼魂;一樁頑童在校長室免治馬桶的惡作劇,牽連出時間久遠的校園貪污案。這兩件事情,最終發展成一個引人入勝的懸疑故事。整篇小說劇情曲折離奇、張力十足,令讀者欲罷不能、有想要一次讀完的衝動。──閱讀寫作老師 陳安儀

  令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的推理佳作。
  主角少年胡皓有通靈本領的設定,讓故事鋪呈懸疑感十足,作者埋設的伏筆與偵探解謎的過程,合乎邏輯,且緊迫感十足,高潮迭起。角色人物間的對話拿捏精準,充滿畫面流動感的情節描寫,不拖泥帶水,敘事功力甚佳。
  小說主題所涉及的階級/貧富差距所造成的不平等;身為教師或校長也可能犯錯,且為了掩飾錯誤,歸罪給他人(學生/老師)等社會寫實、人性黑暗面,值得大人與小孩讀者一起討論、深思。──台東大學兒文所所長 游珮芸

  *適讀年齡:國小中高年級,國中生

作者簡介

劉美瑤

  一九七二年生。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職誨人不倦。嗜讀小說熱愛塗鴉與書寫,著有《剝開橘子之後》、《神祕的白塔》、《龍門路‧司馬遷傳》等書。博士論文《九○年代以來台灣成長小說的校園宰制與抗衡》獲臺灣兒童文學傑出論文獎。

  臉書∣Liu Mei Yao

繪者簡介

李月玲

  一個喜歡看山看水和畫畫的人,目前為全職插畫工作者,從事兒童繪本、圖文書及各類文化出版品插畫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