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周姚萍的小作家書房2 : 溼地奇案

  • 點閱: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甜甜的海綿蛋糕轉眼變鹹的?小讀者,你們也來當小偵探,激發觀察、發現、感受、思考的興趣,為學習和寫作能力打底!

  108課綱核心素養→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

  為什麼甜甜的海綿蛋糕,轉眼變成鹹的?是有人惡作劇嗎?小如在地上撿到一小包鹽巴,循線追查……過程中,意外觀察到住家附近溼地公園的紅冠水雞及許多生態,也認識到同學阿哲的另一面。

作者簡介

周姚萍

  擅長青少年小說寫作和國語文課外讀物編製,曾在各大出版社出書,是兩岸具知名度的兒童文學作家。82年以《日落臺北城》榮獲金鼎獎推薦獎;其他作品亦曾多次榮獲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荐、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等等。其著作或改寫或翻譯的作品很受小朋友喜愛。作者也致力講故事、作文教學,受邀各地演講以及擔任評審。

繪者簡介

王宇世

  新銳兒童插畫家,用色富魔幻想像視覺效果。獲獎經歷:
  2013 DDC第一屆行李箱設計比賽第一名,,作品名稱「冒險趣」。
  2013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 第34屆系展「慾」第一名
  2014 第六屆金車咖啡杯創意設計比賽 特優
  2015 台灣草屯工藝發展中心繪本創作─「公主選丈夫?」
  2016 台中市美術園道商圈「2016年公仔設計競賽」銅賞獎
  2018 參與繪製《周姚萍講新成語故事1:秃秃山與秃秃鳥》、《周姚萍講新成語故事2:彩色雨和分數雨》、《周姚萍講新魔王故事1:磨人王的比ㄔㄡˇ賽》、《周姚萍講新魔王故事2:奇奇時空機》,榮獲 109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中文圖書類一到二年級/核心推薦;其中《周姚萍講新成語故事2:彩色雨和分數雨》榮獲文化部2019年第41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文學創作類推介、獲選2018年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主題書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