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保護寶貝蛋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管家琪‧有品故事
專為低中年級讀者撰寫
配合「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

  一顆蛋
  一堂特別的課
  啟發感恩的心

  那天,陳老師說要舉辦一場特別的活動。她發給每個人一顆雞蛋,要大家好好「保護」,看看放學時,有多少小朋友的雞蛋還是完好的。

  不到半天,教室裡四處都是打破蛋的痕跡,還發生搶蛋事件……「護蛋遊戲」會如何發展?孩子們能順利完成任務嗎?

  ◎故事主題:仁愛與感恩
  「一個具有仁愛之心的人,必然能夠將心比心,並且處處心懷感恩。」——管家琪

本書特色

  要如何克服私心呢?
  透過「護蛋遊戲」來啟發仁愛與感恩之心。

  金鼎獎兒童文學作家 管家琪 X 金鼎獎兒童圖書畫家 郭莉蓁
  打造全新「品格故事」系列
  以活潑有趣的漫畫插圖,搭配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為孩子們帶來不同的閱讀體驗。

作者簡介

管家琪

  華文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7年,1991年5月底辭掉記者工作之後,即在家專職寫作至今,一直在少兒文學領域努力耕耘,著作甚豐。目前在臺灣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逾300冊,在香港、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等地也都有大量的作品出版。曾多次得獎,例如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臺灣金鼎獎、中華兒童文學獎等等。作品曾被譯為英文、日文、德文及韓文,並入選兩岸三地以及新加坡的語文教材。經常至華文各地中小學與小朋友交流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

繪者簡介

郭莉蓁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現為自由插畫家、漫畫家。作品曾獲東立漫畫新人獎第2名、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臺北市兒童深耕閱讀入選好書、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國家教育研究院優良漫畫獎第3名、金鼎獎兒少圖書類,以及金鼎獎圖書類入圍。出版作品有《對面的怪叔叔》、《數學偵探王》、《看漫畫學習品格力:未來好公民探索日記》、《365創意數學活動》、《80基礎數字概念》、《教你畫Q版美少女》系列、《清秀佳人》、《尋找失落的樂園》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