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房屋中的國王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專為低、中年級小朋友規劃的橋梁書。從童話故事出發,透過動物童話城裡的每個角色、精采故事,引導孩子們用不同觀點看世界,學會人際關係的應對、健康的重要性……等,用探索、快樂的心與故事中的人物一起成長。

  童話是以純真之眼,戴著趣味的帽子,穿著真理的衣服,漫步在兒童文學的國度裡,引領小朋友歡欣閱讀、快樂成長的文體。本書正是以「大人不失其赤子之心」、「學者不失其生花妙筆」,深耕廣織,迸射睿智的火花,豐富當代童話創作的作品。

  全書共十六篇,分為寓意型、故事型兩類。
  寓意型:以快樂的小豬、房屋中的國王、猴王要吃桃子嗎、獅大王的命令為代表。
  故事型:以誰破壞了香蕉園、閃光遊戲、猴子小聰賣牙刷、神笛為代表。
  這是一本深具許多生活智慧與處世態度啟示的書,相信孩子從這些作品中,不但可獲得閱讀的快樂,也可得到智慧的薰陶。

  年齡分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這是一本專為低、中年級小朋友規劃的橋梁書。從童話故事出發,透過動物童話城裡的每個角色、精采故事,引導孩子們用不同觀點看世界,學會人際關係的應對、健康的重要性……等,用探索、快樂的心與故事中的人物一起成長。

  適讀年齡: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作者簡介

陳正治

  曾任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系教授並兼系主任、所長;也曾兼任政治大學中文系、教育系,文化大學中文系教授。喜愛為兒童寫童話、故事、兒歌、兒童詩及兒童語文書籍,是大學教師裡的兒童文學作家。著作有:《大樓換新裝》、《詩的祕密》、《老鷹爸爸》、《新猴王》、《貓頭鷹的預言》(幼獅文化),《快速學會ㄅㄆㄇ》(聯經),《搶救大白鵝》(小兵),《有趣的中國文字》、《猜謎識字》、《揮別錯別字》、《再別錯別字》(國語日報社),《兒童詩寫作研究》、《童話寫作研究》、《修辭學》、《國語文教材教法》、《作文比你想的簡單──寫好作文撇步完全大公開》、《山喜歡交朋友》、《房屋中的國王》(五南)等三十多本書。

繪者簡介

徐建國

  遍走各學校開課分享創作之餘,畫圖是最愉快的事,所以我幾乎天天創作及畫圖,喜怒哀樂盡在其中。
  這本書是我為五南和陳老師繪製的第一本書,非常開心,也很珍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