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呆指的願望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呆指的願望》 「我不應該對你沒有耐心,還常常兇你、罵你, 直到我被別人欺負了,才知道那有多難過!」 小呆指是主人小嘟嘟的身體精靈, 天生只有一個指節的小呆指,常常被身體其他的小精靈欺負, 也害小嘟嘟被臭屁班長欺負、嘲笑。 直到某天,思考校長提出了一個自古流傳下來的解決方法! 究竟,小呆指能不能擺脫被欺負的命運呢…… 在校園的角落中,有時會發生「歧視」或「霸凌」的可怕事情,每一個孩子不論高矮胖瘦、健康或缺陷,都應該受到相同的尊重和友善的對待。 「同理心」的建立與培養,就是解決歧視和霸凌的關鍵因素。鼓勵孩子多看見別人優點,訓練孩子的耐心,校園將會更加美麗。 本書特色 1.「同理心」的建立與培養,就是解決歧視和霸凌的關鍵因素,也是本書最想傳達的善念。 2.全書採用會說話的插圖,呈現故事中的精采情節,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3.充滿想像力的童話故事能在無形中建構孩子道德觀念的雛形,培養正確好品格,看完故事還能發人深省。 4.圖文各半的橋梁書,文字量適中,鼓勵低中年級兒童獨立閱讀,提升成就感。

作者介紹 蕭逸清   臺北縣板橋市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碩士,現職國中美術老師。早期從事漫畫、動畫與劇本創作,後轉向兒童文學與小說寫作。兩年前受張子樟教授啟發,開始嘗試創作兒童文學,發現自己還有一顆未泯的童心,喜歡為孩子寫作溫馨有趣的故事。   曾以筆名哈卡發表《李杜江湖》獲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崩〉獲枋橋藝文獎散文優選、《藍色銀河》獲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劇本組大會金賞、《裸足的天堂》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比賽佳作、《鯨海奇航》獲第十七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的行政院文建會特別獎、〈垃圾王子〉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教師組童話類特優、〈汪汪星球〉獲吳濁流文學獎童話類第三名、《浩瀚之錫》獲第二屆臺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小說類金賞。出版作品有:《鯨海奇航》、《浩瀚之錫》等。 作者相關著作:《故事奇想樹05:老師丟丟臉》 譯者介紹 畫者簡介 HOM的遊樂園 ◆有些心情只能埋藏在心底,有時悲傷卻仍需強顏歡笑, 有時寂寞卻依然故作堅強,有時開心卻只想自己獨享, 希望你能因為看了我的畫,而得到一點點溫暖與感動, 現實與畫境是沒有界線的,就讓我們一起躲進畫裡吧。 ◆HOM的遊樂園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hom6281 HOM的遊樂園部落格 hom6281.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