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劫鏢 : 科幻故事集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那隻白色尾巴的松鼠,引導我去買了彩券,中了大獎,而後一步步繼續引我進入謎樣的世界……

  〈心事〉
  知名的神醫決定違抗上級命令,為一位重傷死亡的女子實施換頭手術,以延續她的生命。

  〈叔叔的耳朵〉
  一個科學家竟被他服務的集團綁架淪為被實驗對象,他能逃出這樣的噩夢嗎?

  〈白尾巴的松鼠〉
  突然出現的一隻白色尾巴松鼠,引領著主角步步走向離奇的未知,同時也引領著讀者跟隨進入無人能解的玄奇祕境。

  〈火山異形〉
  台灣發射了一枚重要的衛星上太空,卻不明原由故障多時,原因無人能知……

  〈剝皮樹上一層皮〉
  溫馨童話的幕後是離奇詭異的真相。在有趣的鋪排中暗藏了警世的鐘聲。

  〈劫鏢〉
  移民外太空行星行動已是事實,卻在運補過程中遭遇到了來自外太空生命體的挑戰。

  〈河童的故事〉
  先進科技如被不良企圖者錯用、濫用或誤用,造成的後果將難以收拾……

  〈殺手〉
  一位愛國的太空勇士,意外遇上曾經棄他而去的昔日情人,且此人目前竟是他的敵國之第一線工作者!

本書特色

  金鼎獎/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銀獎作家邱傑老師,開啟你全新面向的科幻想像!

  全新八篇小說,這裡有和社會緊緊相扣的隱喻,有超越時空某些時間出現的奇遇,更有些彷彿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不思議冒險──篇篇引人入勝、精彩萬分!

名人推薦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莊秀美、國學名師/建中退休教師林明進、文化部文資局首任局長/前台師大美術系兼任教授王壽來、報導文學名家陳銘磻、科幻文學名作家山鷹──滿足推薦!

作者簡介

邱傑

  一個熱愛創作至瘋狂忘我的人,從十幾歲就成天優游在寫作、繪畫、攝影、陶藝……等等不同方式的創作之海中,無論是彩筆或是墨筆、泥土或是鍵盤,都只是他宣洩情感及無限靈感泉源的工具,信手捻來,無不精彩。

  本名邱晞傑,桃園大園人,在聯合報任記者、特派員、主編、組長共25年,提前退休後先後出任桃園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總編輯、桃園時報創報總編輯、文化桃園月刊總編輯、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顧問、桃園市兒童文學協會創會理事長等職,無論何職何業,創作不曾停歇。迄今累積出版作品101種,包括小說集、散文集、人物傳記及各類兒童文學作品,也在海內外舉辦各類型藝術作品個展49次。

  作品迭獲金鼎獎、金輪獎、東方少年小說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及吳濁流文學獎、新北市文學獎、2018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銀獎等各種獎項數十種。講座包括總統府介壽堂等共達數百場。個人部落格「邱傑~筆記心情」在2020年7月已逾546萬餘人次瀏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