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口琴使者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口琴使者》Echo

一把來自禁忌森林的神祕口琴,
它悠揚的琴聲飄洋過海,穿越過動盪不安的時空,
也為他們黯淡的人生點亮希望的微光…….
少年版《偷書賊》,2015年科克斯年度童書大獎作品!


誤闖禁忌森林的男孩奧圖遇見了被女巫詛咒的三姊妹,除非她們將自己的靈魂依附在樂器中、解救三條性命,否則將永遠受困森林。數十年後,一把神祕的口琴輾轉落入了三個孩子手裡……

1933年,德國希特勒實行種族純淨政策,身患殘疾的弗烈德成為了納粹的目標,唯有通過音樂學院的甄選才可能逃過一劫。然而就在甄選前夕,弗烈德的父親卻因為親近猶太人遭到逮捕,生死未卜。

1935年,失去至親的麥克和法蘭奇從小在孤兒院裡相依為命,音樂和彼此是他們唯一的慰藉。但隨著美國經歷經濟大蕭條,兩兄弟也面臨被迫拆散、天涯兩隔的命運。

1942年,珍珠港事件後美國仇日情緒高漲,愛薇一家為了生計幫忙日本雇主山本先生管理農場,卻也讓愛薇飽受歧視和誤解。在一次因緣際會中,愛薇發現山本家似乎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

弗烈德、麥克和愛薇,他們的人生看似毫不相關,但冥冥中,一條命運的絲線卻將三人緊緊牽繫在一起。究竟這把口琴會如何幫助他們對抗克服現實的逆境,以渺小的力量度過時代的巨變?而森林中的三姊妹又能否破除魔咒,獲得自由?

這是一個揉合魔幻與寫實、音樂與歷史的動人故事,作者透過童話搭配歷史事件的書寫,讓我們看見在戰火蔓延的時代中,堅守愛與正義的良善人性,即使身處黑暗的困境,也不忘懷抱最美好的希望。

輝煌得獎紀錄

《科克斯書評》年度童書大獎(2015 Kirkus Prize Young Reader's Literature)、
《出版人周刊》年度好書(Publishers Weekly Best MG Books)、
《華盛頓郵報》最佳童書(Washington Post Best Children’s Books)、
《紐約時報》編輯選書(New York Times Editor's Choice)、
《紐約時報》年度推薦童書(2015 New York Times Notable Children’s Books)、
《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十大拉丁美洲叢書(2015 School Library Journal Top 10 Latino books)、
《美國書商協會》春季童書選書(Indie Next Spring 2015 Kids' List)、
亞馬遜書店年度編輯選書(2015 Amazon Editor’s Choice)、
全美父母首選基金會金牌獎(Parents' Choice Gold Award)、
南加州獨立書商協會童書獎(SCIBA MG Award)、
德州藍帽花獎童書獎提名(2015 Texas Bluebonnet Award nomination)。

潘‧慕諾茲‧里安(Pam Muñoz Ryan)

以其多元文化的文學作品獲頒全美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NEA)「人權獎」與「維吉尼亞漢彌頓文學獎」。著作多達三十本以上,而且獲獎無數,其中包括兩座「貝爾普里獎」、「珍‧亞當斯童書獎」、「施耐德家族好書獎)」等。目前住在聖地牙哥近郊,更多關於作者的資訊請上www.pammunozryan.com。

繪者簡介

劉經瑋Devours Bacon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碩士,專研於插畫設計、包裝視覺、品牌識別等設計文化產業。曾以《包包流浪記》(The little bag)獲得德國紅點大獎、日本插畫大賽首獎等國際性大獎。





譯者介紹

林育如

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學士,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碩士。

熱愛人文藝術和大自然,專長是思考怎麼樣才叫「過生活」並且具體實踐,近年來對養兒育女也漸有心得。曾經接受過金融業與高科技業的洗禮,現在則悠游於文化創意、語言文字、和柴米油鹽的世界。譯作有《圖解設計行為》、《圖解設計思考》、《品牌這樣思考》、《U2 by U2》、《包浩斯》、《像設計大師一樣思考》、《風景素描課》、《創意自信帶來力量》、《居住的藝術》、《圖解設計思考2:進擊的使用者》等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