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餅乾戰爭 : Cookie war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沒有樹木、缺少水源的陸地,森林無從想像。
  坑人、洞人、浪人能否放下彼此怨恨,協力以餅乾拯救世界?

  這是一本寫給兒童與青少年的反烏托邦小說,繼《雲娃娃》、《島游4.0》之後,金鼎獎得主、資深少兒文學作家蘇善,又一為關懷環境而作的奇幻故事。

  -----------

  奧提瑪大陸上,樹已死,森林無從想像。在這裡,只有光禿的高山和平野,以及陸上的居民:坑人、洞人。坑人占山而居,鑿鑿穿穿,取用陸地上僅存的資源,總是能省則省;而洞人深居地下,他們技術高明,接引地下水線,水耕綠意,以蔬果為餐。

  為了延續人類命根,坑人挖坑,洞人鑿洞,各行其道,照應自家人就顧不了別人。所以坑人和洞人按時交換物產,支持彼此的生存。但海上的浪人卻日夜覬覦這些食糧,常引發「瘋浪」來犯。當陸地上的居民,遇上捲潮而來的浪人──水與土的爭戰一觸即發?

  坑人洞人的「換人計畫」遇上了意外,登上小宇宙,發現小島人竟用海藻製作餅乾,他們怎會堅信「拯救世界的餅乾」才是唯一的答案?樹奴如何讓樹木落地生根?浪人「興風作浪」原來立意良善?人類與環境的鬥爭該怎麼發展?未來世界的景況你能想像嗎?

本書特色    

  ★ 金鼎獎得主、資深少兒文學作家蘇善,繼《雲娃娃》、《島游4.0》之後,又一為關懷環境而作的反烏托邦小說。
  ★ 奇幻又充滿想像的象徵筆法,在現實與虛擬之間,建構一個似近似遠的未來世界,是培養孩子環境保育的優良讀本。

作者簡介

蘇善

  兒童文學碩士、英文所文學博士、兼任助理教授、翰林國語科編撰委員(首冊至第十二冊)、兒童文學作家、詩人,作品曾獲金鼎獎與多項文學獎,持續閱讀與創作中。

  出版著作:
  《不書鎮》
  《普羅米修詩》
  《好野人》
  《島游4.0》
  《天空之歌》
  《第七本相簿》
  《我的朋友圖坦卡蒙》
  《雲娃娃》
  《攔截送子鳥》
  《凹凸星球》
  《胡圖迷遊記》
  《阿樂拜師》
  《貓不捉老鼠:蘇善童話詩》
  《童話詩跳格子》  
  《誰掉了一隻鞋?》
  (陸續新增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