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鬼

  • 點閱: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典民間傳說改編
圍繞著善惡兩難的友誼故事
 
  人跟鬼能做朋友嗎?
  「利人」與「利己」間該如何選擇?
 
  上天規定,當水鬼滿三年並找到替身,就能投胎轉世,
  漁夫很希望他的水鬼朋友早日脫離痛苦,重新做人,
  但是要先害死一個人,那是多麼悲哀的事啊……
 
  究竟,漁夫和水鬼會如何選擇呢?
 
  《水鬼》改編自臺灣嘉義的民間故事,講述善良敦厚的漁夫與水鬼之間奇異卻深厚感人的友誼。作者劉漢初原為在大學教授古典詩詞的教授,他說他的創作原本都喜歡使用較誇大的敘述方式,但這次他決定將這些華麗的辭藻和修飾通通都捨棄掉,為的就是表現出主角們樸實且真誠的個性。
 
  故事裡其實並沒有直接以文字寫出人物們的性格,但劉教授利用故事情節的安排以及主角們之間的對話……等「沒有明說」的細節,讓漁夫和水鬼的形象鮮明且生動,更加栩栩如生!
 
  本書的發生在古代的水邊,因此以「水墨」這種在繪本中較少見的技法來呈現,繪者陳美燕特地為此作品選用了新的紙材,並且在草圖與彩稿的呈現反覆琢磨,一有味道不對、氛圍不對,便是義無反顧的重畫再重畫,為的就是要讓讀者們享受《水鬼》樸實真摯的故事。
 
  《水鬼》以別出心裁的文字及水墨繪畫,帶您以新的眼光看見這個經典的友誼故事。
 
  隨書附贈延伸學習摺頁,由小魯文化社長陳衛平先生親筆撰寫畫面導讀、國家研究院研究員吳敏而老師設計延伸學習活動,引領讀者一同欣賞領略書中精采的水墨圖畫,並藉由延伸學習活動,增加閱讀深度及廣度!
 
書籍特色
 
  1. 傳統民間故事經典改編,善良敦厚的漁夫與水鬼之間奇異卻深厚感人的友誼故事。
  2. 水墨畫插圖搭配樸實但具巧思的文字,帶您看見人性最真摯的一面。
  3. 隨書附贈延伸學習摺頁,引領讀者一同欣賞領略書中精采的水墨圖畫,並藉由延伸學習活動,增加閱讀深度及廣度!

  *適讀年齡:5〜8歲親子共讀;9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者簡介
 
劉漢初
 
  在大學中文系教了一輩子的書,古典詩詞專業。四十歲以前做夢都沒想過會為小朋友寫故事,只因被人誘惑,胡裡胡塗參與了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編纂小學國語文實驗教材的工作,半被迫半被騙地開始自寫課文,從此走上兒童文學的歧路。目前退休在家閒蹲,偶爾為一些教師開班講解故事寫作的訣要。這本《水鬼》是他第一本正式出版的圖畫書。
 
繪者簡介
 
陳美燕  
 
  小魯文化資深顧問。曾受邀參加一九九五年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暨插畫展。喜歡為兒童編輯好書。平日最愛看書、畫畫,常用水墨作圖,潑灑點勾,樂趣無窮,希望能與小朋友們一起分享。作品有《爸爸的老師》、《我屬豬》、《小保學畫畫》、《晶晶的桃花源記》、《綠池白鵝》、《什麼都不怕》、《誰需要國王呢?》、《去冒險》等(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