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迎螢火蟲來我家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結合環境教育+藝術教育的美麗繪本!

  為什麼螢火蟲不來我們家?
  我好想要螢火蟲在我手掌上,
  一閃一閃亮晶晶。
  要怎麼樣讓螢火蟲來我們家玩呢?

  這是個將環境生態保育融合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小男孩希望自己的家也有螢火蟲出現,像在爺爺家一樣;透過改變自己住家的環境、邀請隔壁的阿姨、叔叔一起改變,整個社區的小溪、花園、樹木都改變了,到底螢火蟲最後有沒有出現呢?就留待讀者自己經歷囉!

  繪者黃淑芳以拼布藝術創作,培養孩子的審美眼光;作者陳月文以好發問的對話,引導孩子發現愛的能量;並邀請我們一起品味生活和營造健康心靈。

  ◎本書關鍵字:螢火蟲、拼布藝術、自然生態、生命關懷、團結合作

得獎紀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有注音
  *適讀年齡:3~7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繪者簡介

陳月文/作者、黃淑芳/繪者

  作者陳月文和繪者黃淑芳,兩人的年紀相差了十餘歲,因為共同跟隨日常老和尚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心靈因此沒有距離,兩人只要一碰到面,就嘰哩呱啦聊個不停。

  相差十幾歲的兩人,都很喜歡小朋友,都喜歡跟小朋友說故事,也都很喜歡大自然,喜歡自由徜徉在自然裡。

  陳月文喜歡將自己的想法寫成故事,黃淑芳喜歡將自己的想法做成拼布;於是陳月文寫故事,黃淑芳做拼布;陳月文化身小孩子,黃淑芳化身螢火蟲,製作成了這本《歡迎螢火蟲來我家》。

  本書是她倆獻給師父日常老和尚的第一本書,盼望師父歡喜,也希望大家喜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