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祕密的心情銀行 2 : 小光的親情存摺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培養同理心,讓孩子懂得體貼、溫柔的書

  ▎噹啷!叮鈴!這是什麼聲音?
  ▎心情銀行發行了新的「親情存摺」,
  ▎這次會存入什麼樣的心情呢?

  心情銀行發行了一種新的「親情存摺」,
  可以存進藍色硬幣和粉紅色硬幣。
  藍色的硬幣代表眼淚的顏色,一次兩枚、兩枚的存進來,
  如果存滿了藍色硬幣就會發生不好的事……
  自己的心情、家人的心情,怎樣才能讓彼此的感情更親近?

  「你是哥哥就應該要讓弟弟!」媽媽聽到小光和弟弟翔翔爭吵,生氣的說。
  姊姊也受不了,大喊:「你就是這麼粗魯,才會討人厭!」。
  「不公平!為什麼每次都是我被罵!」小光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生悶氣。

  隔天早上,小光收到一封心情銀行的來信,信上寫著:
  「您的『親情存摺』快要存滿了, 請務必到心情銀行一趟,儘快想辦法解決。」
  小光找到神祕的心情銀行,穿著奇怪古裝的錢掌櫃出來迎接他。
  錢掌櫃笑著說:「小光先生使用的是本銀行新推出的『親情存摺』,可存進藍色硬幣和粉紅色硬幣。您昨天和弟弟吵架了,對不對?所以您的親情存摺裡,就存入了代表眼淚顏色的藍色硬幣。」

  藍色硬幣代表眼淚的顏色,粉紅色硬幣又代表什麼?
  小光存摺裡的藍色硬幣只差一枚就存滿了,存滿後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想到自己可能會失去家人,小光痛哭起來,他有辦法憑著自己的力量,找出解決的辦法嗎?
  小光和媽媽、爸爸、姊姊、弟弟,是否能更加貼近彼此的心,用理解來取代爭吵、抱怨呢?

  日本知名的紀實文學作家藤本美鄉和兒童插畫家田中六大再次為「祕密的心情銀行」創作了續集。這次的故事聚焦在家人日常發生的摩擦和爭執,隨著情節的推進,慢慢潛入孩子的內心世界,一步步探索情緒,讓孩子學會同理他人、了解自己,擁有更加體貼、溫柔的心。

作者簡介

藤本美鄉(ふじもとみさと)

  出生於日本東京。曾當過雜誌記者,現為紀實文學作家。她的作品多以身障者、高齡者、罕見疾病患者為主角,透過親身採訪,以溫暖的目光寫出來的文章激勵人心、深受好評。藤本美鄉還創立了以尊重生命、創造共生社會為宗旨的公司「M Planning」,為改善身障者的生活而努力。作品有「祕密的心情銀行」系列等。

繪者簡介

田中六大

  出生於日本東京,多摩美術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在「前後私塾」學習繪本創作。作品有《尋找傳說中的生物》,插畫作品有《我的食蟻獸朋友》、《我的鱷魚朋友》,以及「星期天的教室」系列、「祕密的心情銀行」系列等。

譯者簡介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主修兒童文學。曾任教輔仁大學日文系十年,現為專職媽媽。

  從前每天為學生講課,現在每天帶領兒子認識所有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一切。不管角色如何變換,始終熱愛日文,喜歡日本文化,並積極追尋事物的本質;渴望能持續介紹讀者好看的作品,溫暖大家。主要譯作有《100個耶誕老公公》、《找找看書櫃》、《送你一本書》、「祕密的心情銀行」系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