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門神寶貝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兩位門神寶貝上天庭又回人間, 一起瘋扭蛋和踢足球,還遇見其他神仙和耶誕老人, 好玩得不得了!
金鼎獎作家賴曉珍老師x金鼎獎繪者鄭淑芬老師 攜手打造傳統創新交融、溫暖幽默的動人童話!

  張奶奶家的大門上住著一對門神,黑臉的叫尉遲恭,白臉的叫秦叔寶。當門神生活在我們現代世界裡,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門神竟然需要戴眼鏡!休假去逛動物園,交到哪個新朋友?還會跟著瘋扭蛋和踢足球!守門時遇到耶誕老人又會擦出什麼火花?

  一起來認識這兩位千年的門神寶貝吧!

  〈眼鏡門神〉:尉遲恭竟然把小蜜蜂誤認成害蟲蒼蠅,是近視了還是老花呢?
  〈門神遇上百獸之王〉:休假的尉遲恭想去動物園拜訪老朋友,卻被園長派去打掃獅子籠?
  〈門神瘋扭蛋〉:秦叔寶迷上了轉扭蛋,想知道便利商店推出了什麼全新系列嗎?
  〈超級守門員〉:今年中秋,玉皇大帝取消吃月餅的同樂會,改辦運動會!
  〈門神與耶誕老人〉:耶誕老人偷偷摸摸爬牆要送禮物時,被門神逮著啦!

  生動活潑的溫暖文字,搭配充滿童趣的水墨風插圖。門神不只是為人守門,更是傳統,是文化,是千年寶貝呢!跟祂們好好交朋友喔!

名人推薦

  在本書中,兩位千年門神已然不見以往硬邦邦的威武形象,而是轉化成具有濃厚同理心、幽默感和人性的角色,會去愛、關心別人,以及思考自己的困境如何解決。他們在一次次和彼此的對話當中,輕易虜獲讀者對他們的喜愛和敬佩。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也在這些對話和思考中,潛移默化了。強烈推薦給中低年級的孩子,這是超優質、高動機,又能增加閱讀量、幽默感和同理心的最佳選擇!——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林怡辰

  *有注音

作者簡介

賴曉珍

  金鼎獎作家出生於台中市,大學在淡水讀書,住過蘇格蘭和紐西蘭,現在回到台中專心當童書作家。寫作超過二十年,期許自己的作品質重於量,願大小朋友能從書中獲得勇氣和力量。

  2012年以《小小猴找朋友》、2016年以《快樂的金小川1:小黑羊去上學》兩本書榮獲金鼎獎;曾獲2010年和2011年「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橋梁書《狐狸的錢袋》和《小小猴找朋友》)、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少年小說《花漾羅莉塔》)、九歌105年度童話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等。

  出版作品有《魔法紅木鞋》、《貓鬚糖》、《香草金魚窩》、《泡芙酷女生》、《母雞孵出大恐龍》、《銀線星星》、《燭火小精靈》、「好品格童話」系列等二十餘冊。

繪者簡介

鄭淑芬

  金鼎獎繪者,從事插畫繪本創作和兒童美術教學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人很瘦,風太大就無法出門。喜歡歌仔戲、散步和練氣功。目前從事繪本插畫創作和兒童美術教學。

  文圖原創繪本《塞車》榮獲2013年金鼎獎,《塞車》和《小黑,對不起》皆獲得「好書大家讀」推薦。

  插畫作品有《五月五龍出水》、《媽媽上戲去》、《字的童話》、《文字雙胞胎》、《三位樹朋友》(入圍「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和「國家出版獎」)、《怪怪龍捲風》、《香蕉的祕密》。其他出版品有《好玩的繪本:一起做遊戲書》、《九歌101年童話選》、《真的假的小時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