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卡卡的裁縫店. : 河馬夫人的禮服

  • 點閱:1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1)
  • 評論(0)
  • 評分(0)

◆◆◆高人氣校園焦點◆◆◆
歡迎光臨時尚又溫暖的裁縫店!
人情溫度x奇想情節x優美畫風
提升閱讀力,潛移默化品格涵養!

  貼心裁縫師貓卡卡遇上了難纏的客戶──河馬夫人,她能成功說服河馬夫人信賴她的裁縫專業嗎?紅花社區近來吹起一股「種衣服」旋風,讓貓卡卡備受威脅,但速成的衣服真的安全嗎?

  歡迎光臨貓卡卡的裁縫店,看她如何度過難關,成為獨當一面、受人歡迎的裁縫師!

  善解人意的貓卡卡不僅心地善良,手中的針線更像是具有魔法一般,替周遭的動物們解決難題、撫慰受傷的心靈。本書收錄兩個短篇:〈河馬夫人的苦惱〉主角河馬夫人是一位強勢的客戶,堅信自己的服裝品味,聽不進裁縫的專業建議。為了參加紫丁香晚宴,河馬夫人找上貓卡卡替她設計新禮服。貓卡卡自開店以來,從未遇過如此棘手的客人,她會如何施展高超手藝、巧妙的收服河馬夫人呢?第二篇〈種衣服〉的主角貓鼬是個充滿謎團的商人,有一天,他帶著奇特的種子來到紅花社區,在大家面前栽種、澆水,聲稱種子會長出衣服!三天後,衣服種出來了,大家把種子搶購一空,掀起一股「種衣服」旋風!貓卡卡的生意受到嚴重打擊,就在她情緒低落的時候,貓鼬竟然走進了貓卡卡的裁縫店……

好評推薦

  流行經常是一種「盲從」,就像猛烈拍上海岸的浪,儘管強勁,但也很快退去。在這樣的時刻,唯有堅持自己最擅長的事,當潮流過去,經歷了嚴苛考驗,真正有價值的事物絕對會留下。就像貓卡卡,她始終沒有放棄,堅持一件衣服就是應該要好好挑布、裁剪、縫紉、修飾……一步步做好,把擅長的事做對,就算一時有低潮,未來終究會重新找到發展的可能性。──《ELLE》時尚雜誌總編輯 盧淑芬
 
  對於習慣閱讀圖畫書的孩子來說,「故事奇想樹」系列能幫助孩子由圖畫繪本過渡到文字書,邁向獨立閱讀,建立自我閱讀的信心,為日後的進階閱讀奠基。──臺北市國語實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 林玫伶

  「故事奇想樹」系列的創作,不論是想像力、幽默感、文字趣味性、生活連結性等,在在都引起我和學生的注意。創作的本土作家用心之深,文筆之巧妙,使我們能從對話中窺見角色的特性,從情節衝突中使情緒為之起伏。這系列的橋梁書,不僅將閱讀的橋梁搭接得好,更能讓小讀者的閱讀能力在創意與幽默中提升,這正是閱讀的樂趣!──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

  *有注音

作者簡介    

亞平

  原名: 廖雅蘋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

  投入童話創作十幾年,細火慢燃,火形清亮。燃燒內心的真誠和無窮盡的幻想,只為了支起一把光亮,為孩子們帶來觸手可及的愛與溫暖。

  喜歡閱讀、散步、旅行、森林和田野,尤其迷戀迅急來去的光影。

  曾得過九歌年度童話獎、國語日報牧笛獎首獎和二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著有《月芽香》、《虎大米機智故事集》、《月光溫泉》、《我愛黑桃7》、「阿當,這隻貪吃的貓!」系列1-3集、《貓卡卡的裁縫店》。

繪者簡介

李小逸

  原名: 李逸婷
  高雄人,多年前跑到臺中山丘上的東海大學念美術系以後,開始了畫插畫的路。
  現居臺北,喜歡畫畫和手作,希望能透過作品傳達溫暖的感受給讀者。
  喜歡小動物,自從九年前與第一隻貓相遇後成為了忠誠的貓奴,現在則是四貓加一人的管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