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妖怪醫院 : 4.真假鬼燈醫生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在圖書館張貼的魔術秀海報上,
看到跟鬼燈醫生長得一模一樣的魔術師Mr.J的照片!
這是怎麼回事?

  鎮立中央圖書館的公布欄上,貼著一張魔術秀宣傳海報,海報上的魔術師頭戴黑色絲質帽、身披黑色斗篷,臉上還帶著一抹詭異的微笑,那不就是鬼燈醫生本人嗎?我看了之後嚇了一大跳!不會吧?妖怪內科名醫鬼燈醫生竟然是創造奇蹟的魔術師Mr.J?

  我到妖怪醫院準備找鬼燈醫生問個清楚,經過醫生的解釋,才知道披黑斗篷的是醫生的雙胞胎哥哥,也就是明天要舉行魔術秀的魔術師Mr. J。不過Mr. J正面臨著一個大危機:平常協助他進行魔術表演的妖精們失蹤了。沒有妖精的幫忙,魔術秀就無法進行。

  鬼灯醫生決定假扮成Mr. J去旅館進行調查。穿上Mr. J衣服的鬼灯醫生叫我帶路,還說他身為偵探,身邊應該要有一個助手跟著……什麼跟什麼,即使換了衣服,這個醫生還是這麼愛亂使喚人!

  關於【妖怪醫院】系列
  坊間妖怪故事何其多,孩子愛看,要選哪一本才好?【妖怪醫院】系列由日本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作家富安陽子執筆,首次以療癒系的「醫院」為題,帶領讀者進入妖怪們的異想世界,刻意避免落入傳統妖怪故事「被驚嚇」的老梗,透過「妖怪也會生病」此一生活化的描繪,引領讀者深入觀看每個妖怪的強處與弱點,藉此培養同理心,學習接納差異,隨著故事推展而逐漸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妖怪醫院】系列適合小學中年級閱讀,是一套既具啟發性又娛樂性十足的小學生中階讀本。本系列2016年推出四冊:
  《妖怪醫院1:妖怪也會感冒》
  《妖怪醫院2:狸貓御殿大作戰》
  《妖怪醫院3:校園抓妖大作戰》
  《妖怪醫院4:真假鬼燈醫生》

書籍重點

  ★能提振閱讀樂趣的開胃讀本:結合打怪+冒險+推理,鬼靈精怪,動感十足!
  ★題材最新穎有趣的妖怪故事:以「醫院」為題,刻劃人性,建構療癒人心的異想世界。
  ★傳遞正向積極的處世價值:學習觀察人性,同理他人,接納差異,用智慧解決問題。

作者簡介

富安陽子

  一九五九年生於東京都。和光大學人文學部畢業。以《麻櫟樹林的熱鬧山莊》(AKANE書房出版)獲頒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新人獎與小學館文學獎、《小小山神大頭菜》系列勇奪新美南吉兒童文學獎、《通往天空的神話》(皆為偕成社出版)榮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山姥山的魔》(福音館書店出版)入選IBBY榮譽書目。著有《歡迎光臨貓傑啦商店》(POPLAR社出版)等多部科幻作品。

繪者簡介

小松良佳

  一九七七年在埼玉縣出生。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畢業。與富安陽子合作,創作《龍之巢》(POPLAR社出版)、《小堂神明》等插畫,並繪製《驚世山賊小太郎》、《乘坐氣球的少年》(皆為偕成社出版)、《充滿魔法的神祕影子》(學研出版)、《藍色鬱金香》(講談社出版)等作品的精采插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