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爺爺的手工豆腐

  • 點閱:2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爺爺的手工豆腐》 牌子老,品質好的宋家手工豆腐,面臨了空前的危機! 受人敬愛的爺爺過世了,加上現代化機械生產豆腐的強大威脅, 爺爺留下來的豆腐工廠即將歇業,大家族就要分家瓦解…… 新雄一家人是否能突破困境,在改變與傳統之間找到平衡, 讓祖傳三代的手工豆腐工廠生存下去並改頭換面呢? 書中一家人長期經營一家傳統豆腐工廠,但在大家長爺爺過世後,兄弟之間卻因為理念不合鬥爭不斷,眼看爺爺傳承下來的豆腐工廠即將歇業,大家族就要分家瓦解,眾人皆束手無策時,卻露出了一線曙光……原來傳統和改變之間,還是可以取得平衡的,而平時大家都很討厭的小氣龜毛何老闆竟然是帶來福氣的神祕推手! 繼《阿媽的油罐子》《總鋪師,上菜!》之後,李光福老師再次撰寫《爺爺的手工豆腐》一書。 以以細膩的觀察,縝密的文思和生花的妙筆,描述大家族兄弟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和冷戰的僵持,彷彿讓讀者親身經歷傳統豆腐工廠改造過程! 本書特色 1.本書系由國內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題材多元豐富,故事貼近日常生活。兼具趣味性與啟發性,讓孩子體驗人生的第一門課。 2.作者李光福老師以細膩的觀察,縝密的文思和生花的妙筆,描述傳統大家族中的衝突事件,劇情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是非常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優良好書。 3.圖文搭配適中,鼓勵中、高年級的孩子獨力閱讀,提升成就感。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呂娟慧 國立藝專美工科畢,52年次的中年婦女,卻自以為永遠25歲。專職家庭主婦,愛聽故事、愛哭、愛做夢、愛發呆、愛慢跑。插畫是我心中的一畝田,有時努力耕耘,有時任它休耕,等待下次播種的驚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