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 : 52個科學家的趣味思考, 改變了這世界!

  • 點閱:3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

晨讀最佳短篇科學故事集
三屆金鼎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開卷年度最佳童書得主
臺大教授 張文亮 暢銷代表作 全新改版!
★ 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 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
★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選書

科學的發現,常始於一些有趣的人,問了不一樣的問題!
世界的新知,常因科學家們以生命投入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問題!


你想過嗎──

如果動物園的河馬溜出來了,如何毫不費力的把牠推回去?

「鬧鐘」除了叫醒人,也能用來幫助入睡?

一個簡單的水盆實驗,竟推翻「錯了兩千年」的理論!

夜夜爬屋頂、幫湖水塗蠟、為泥土洗澡、每天秤自己的排泄量……

這些令人難以理解的古怪行為,卻是偉大發明的重要過程!

本書精采呈現達文西、富蘭克林等52位傑出科學家的重要發明與發現;告訴你,起初科學家們問了什麼問題!

好奇心創造一切,世界因這52位科學家而改變!

張文亮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水土空氣資源系博士,現任臺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臺大生命教育中心諮詢委員,亦擔任臺大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 師。2007年師生評選獲第一屆臺大優良導師獎,2012年獲臺灣農業工程學會之「農業工程學術獎」、臺大社會服務傑出獎、臺大教學優良獎,以及臺大「個 別型通識課程改進計畫」101學年度第一學期績優獎。在學校裡,他自稱「河馬教授」,是最受臺大學生肯定的教授之一,更是影響無數學生的生命導師。在課堂上,他可以把冰冷的科學,變成一堂堂精采的故事。有人說,他是最會說故事的科學家,也有人稱他是「教育工程師」,環境工程是他的專業,教育是他的職志。著作及得獎記錄《南丁格爾與近代護理》獲香港湯清文藝獎《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獲金鼎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為什麼薯條這麼迷人?》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獲金鼎獎、吳大猷科普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回到起初》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深入非洲三萬里──李文斯頓傳》入圍金鼎獎其他著作《蜥蜴也有一張英俊的臉》、《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我聽見石頭在唱歌》、《法政捍衛者的憂傷與榮耀》、《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河馬教授說故事:大自然裡的生命教育》、《河馬教授的25堂環保課》等繪者簡介蔡兆倫自1997年起,長期為《國語日報》、《國語日報週刊》繪製插圖、漫畫。創作量豐沛、風格多元,具童趣與想像力,常以不同的表現方法帶給大小讀者驚奇。繪本作品有《我睡不著》、《看不見》、《從小事情看天氣》等,插畫作品有《宇宙.魔法.印刷機》等。現為自由插畫家。插畫:mypaper.pchome.com.tw/news/allen12313漫畫:blog.sina.com.tw/ohappyda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