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有肚臍的小孩= : The children from sukhavati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望著滿天的星斗,你有沒有想過,星星的後面又有什麼?
  當然還是更多的星星。
  但是在那些星星之後呢?
  「所有」的外面又是什麼?「所有」的外面又是地方呢?

  在宇宙的浩瀚星河之外,是一塊無限大的淨土,叫「蘇哈地」—是本書兩位小主角的「家鄉」。在那兒沒有生老病死,時間也沒有止境,在那住了一對雙胞胎,莉克和拉克。他們不是經由人類受孕懷胎方式誕生的,所以沒有父母,也沒有肚臍。這兩個小孩終日無憂無慮,玩一次捉迷藏可以一躲就是幾年,偶而也會去找他們的長輩奧利佛,看他變幻出各種神奇的魔術。然而,在浩瀚又人煙稀少的蘇哈地,兩個小孩總是覺得日子有些無聊。奧利佛常告訴雙胞胎有關地球上的種種事物,因此他們倆便想到地球上旅行拜訪人類。

  因此,莉克和拉克便乘著具有神奇魔力的水晶球前往地球。他們的任務就是告訴地球人關於這世界本來就是一個傳奇故事,一個很大的故事。在挪威西岸登陸後,他們倆見識了種種的新奇事物,還遇到一對姊弟。四個小孩結為好友後,便一同乘著水晶球到處冒險,在世界各地來去自如,甚至走回時光隧道,嚇壞了許多地球人。

  這本書談的就是這趟驚險有趣的旅程。故事到了最後,莉克和拉克面臨的重大抉擇,他們會選擇回到蘇哈地重享永恆得生命,或是留在地球當凡人、親身體驗生命的喜怒哀樂?如果是您呢?如果您有同樣的選擇呢?您又會如何決定?這本反科學的小說,它告訴我們可以用全新的觀點及思考重新審視我們所居住的世界與生活。

作者簡介

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

  挪威世界級的作家,西元一九五二年出生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大學時主修哲學、神學以及文學,曾擔任文學與哲學教師,自一九八六年出版第一本創作以來,已成為當代最重要的北歐作家。

  賈德擅長以對話形式述說故事,能將高深的哲理以簡潔、明快的筆調融入小說情境,他最著名的小說《蘇菲的世界》享譽全球,被翻譯為四十多種語言,全球銷售量超過三千萬本。他的作品動人心弦,啟發無數讀者對於個人生命、於歷史中的定位以及浩瀚宇宙的探討。

  賈德除致力於文學創作,啟發讀者對於生命的省思外,對於公益事業亦不遺餘力。他於一九九七年創立「蘇菲基金會」,每年頒發十萬美金的「蘇菲獎」,鼓勵能以創新方式對環境發展提出另類方案或將之付諸實行的個人或機構。

  得獎紀錄:
  1990年《紙牌的祕密》獲得「挪威兒童及青少年評論協會獎」和「文化科學事務部文學獎」,並當選為該年度兒童及青少年最佳讀物。
  1991年《蘇菲的世界》獲得挪威宋雅‧赫格曼那斯(Sonja Hagemanns)童書獎。
  1993年《蘇菲的世界》、《紙牌的祕密》、《伊麗沙白的祕密》同時獲得學校圖書館員協會獎。《蘇菲的世界》獲得德國時報週刊(Die Zeit)的文學獎。《西西莉亞的世界》獲得挪威暢銷書獎,同時提名柏瑞格獎(Brage)。
  1994年《蘇菲的世界》獲得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1995年《蘇菲的世界》獲得義大利邦卡瑞拉獎(Bancarella)及菲萊以阿諾獎(Flaiano),在台灣則獲選為台灣中國時報開卷版95年度十大好書,並獲得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

  歷年作品:
  喬斯坦.賈德自的作品深受讀者喜愛,名列各國暢銷書排行榜,並且榮獲無數獎項的肯定,其重要作品如下:
  1986《賈德談人生》(The Diagnosis and Other Stories)
  1987《沒有肚臍的小孩》(The Children from Sukhavati)
  1988《青蛙城堡》(The Frog Castle)
  1990《紙牌的祕密》(The Solitaire Mystery)
  1991《蘇菲的世界》(Sophie’s World)
  1992《伊麗沙白的祕密》(The Christmas Mystery)
  1993《西西莉亞的世界》(Through a Glass, Darkly)
  1996《我從外星來》(又名《喂,有人在嗎?》)(Hello? Is Anybody There?)
  1996《主教的情人》(Vita Brevis)
  1999《瑪雅》(Maya)
  2001《馬戲團的女兒》(The Ringmaster's Daughter)
  2003《橘子少女》(The Orange Maid)

譯者簡介

劉侃

  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旅居挪威多年,對當地的社會、民情及風俗有深刻的了解。現任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董事長,屏東基督教醫院董事長,中華民國劉俠之友會理事長,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