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博物館之賊2 : 謊言之城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節日期間,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可以相信。一切都是非顛倒,說謊的不只是人——整座城市也在說謊——」

  《博物館之賊》是一部關於命運的刺激冒險故事,
  訴說著被社會阻止長大的勇敢少女──現在終於展翅飛翔!
 
  ●已於澳洲、美國和印度出版,並翻譯成德文、土耳其文、中文、印尼文、泰文、巴西葡文和保加利亞文等多國語言!

  歌蒂是一個訓練有素的小偷,也是個熟練的騙子。她和她的朋友阿沬,應該是神秘的鄧特博物館的管理員之一。不過,儘管歌蒂非常想成為管理員,但她決定留下來陪伴因自己而受罰的父母。

  但是,當阿沬的妹妹邦妮被綁架時,歌蒂和他被迫跟著偷孩子的人來到鄰近的史波克城。一路上,阿沬也被抓住了,歌蒂則是陷入了史波克城的「謊言日」中——她說的每一個字都意味著相反的意義,沒有人可以信任!為了救出阿沬和邦妮,歌蒂發現了掌控史波克的危險人物哈羅,偷孩子的人會為了效忠哈羅而殺人行兇,如果歌蒂想從惡棍哈羅手中救出朋友,她便需要在博物館學來的所有犯罪技巧,並使出渾身解數!

  根據龐斯的說法,沒人知道天大謊言會在哪裡出現,但創造天大謊言的是那股原始野性,她很確定。也許──只是也許,她可以利用它抓住天大謊言,然後擊敗哈羅!

  「你有聽見我的話嗎,小伙子?你是誰?」

  當漩渦最後一刻在她的周圍旋轉時,歌蒂挺直身子,「我是梅恩城的芙西亞公主。」她叫道,「這裡所有人都是宮廷的一份子!」

  突然間,整個世界改變了……

得獎紀錄

  ●亞馬遜書店年度選書
  ●榮獲奧瑞麗絲獎最佳小說(Aurealis Award for Children Fiction)
  ●榮獲慕尼黑圖書館白烏鴉獎(White Raven)
  ●入圍澳洲獨立書店大獎(Australian Independent Booksellers' Award)
  ●入圍澳洲語言年度圖書獎(Australian Speech Pathologists' Award)

媒體好評

  蓮恩‧塔納創造了一個迷人世界……內容有趣,是一套新系列的絕妙開始!──學校圖書館學報(School LibraryJournal)

  讀者很快就會被精采刺激的追逐戰、隨意變換格局的神祕博物館,以及超現實的趣味元素所吸引!──The Bulletin雜誌推薦

  蓮恩‧塔納以奇幻小說《微光》(The City of Ember)的建構下寫出了精采出色的奇幻冒險故事:引人入勝的場景、耐人尋味的角色、妙不可言的情節,及愉快的敘事風格,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往下翻!──號角圖書雜誌(The Horn Book Magazine)

作者簡介

蓮恩‧塔納 Lian Tanner

  澳洲童書作家,出生於1951年澳洲塔斯馬尼亞。現居塔斯馬尼亞州南部。

  她的小說三部曲《守望者》中的第一部《博物館之賊》榮獲2010年奧瑞麗絲獎最佳兒童小說(Aurealis Award for Children Fiction)、2011年度最佳澳洲童書獎(Australian Children's Book of the Year Award)的注目好書,入圍2010年澳洲獨立書店大獎(Australian Independent Booksellers' Award)和澳洲語言年度圖書獎(Australian Speech Pathologists' Award),同時評選為河岸街學院童書委員會年度童書之一(Bank Street Children's Book Committee's Best Children's Books of the Year)。是澳洲2011年的「閱讀去!」推廣活動中「五十本你停不下來的好書」之一,更獲得慕尼黑青少年圖書館所選出的白烏鴉獎(White Raven)。《博物館之賊》於澳洲、美國和印度出版,並翻譯成德文、土耳其文、中文、印尼文、泰文、巴西葡文和保加利亞文。

  《守望者》三部曲中的第二部《謊言之城》並榮獲2011年奧瑞麗絲獎最佳兒童小說(Aurealis Award for Children Fiction)。

  尚著有︰《破冰者》、《沉船》、《採擷者之歌》等作品。

譯者簡介

周倩如

  台大社會系畢業,曾任科技業、出版界編輯,目前為自由譯者,喜愛旅行、電影、音樂及閱讀。譯有《與魔鬼交易》、《彌達斯寶藏》、「地底王國」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