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科學偵探CSI. 30CSI驪歌響起! : CSI驪歌響起! : CSI第3屆

  • 點閱:2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少年科學偵探CSI30:CSI驪歌響起!》

就讀少年刑警學校的小探員瑪莉、荷秀、泰山、次元都有不同專長和個性,
雖然在破案時困難重重,但憑著大家的聰明才智與團結合作,一一發掘線索。
就讓我們跟著CSI小隊員的腳步,看看這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本集預告】

在孩子們的香港畢業之旅途中,又突然遇上一件離奇命案。
在搜查的過程中又掌握到何成才和謝志誠的行蹤……
還有畢業考試!孩子們能否偵破一件沉積已久的懸案呢?
如能順利畢業,就將步入人生康莊大道了,請拭目以待CSI第3屆的最終回!

【科學小常識】

一、什麼是海市蜃樓?
光一旦折射的話,有時還會產生幻象,在沙漠時有所聞的海市蜃樓就是一例。光從密度高的媒介進入密度低的媒介時,本來以一定角度入射的光,會再反射到原來的媒介,稱為全內反射(又稱全反射,total reflection)。沙漠表面的溫度相當高,靠近地面的空氣也比上層的溫度高;所以,當光線從上方密度較高的冷空氣,進入下方密度較低的熱空氣時,會產生全內反射的現象,在人眼會呈現天空景象,誤以為是綠洲,也就是海市蜃樓。

二、什麼是預防注射?
在人體的血液中有數百萬個許多種類的白血球,有的可以吞掉入侵的病菌,有的可強化發炎反應,加快消滅入侵的病菌,負責身體「免疫」的防禦機制,它們會和細菌奮戰。預防注射是為了增加個人的抵抗力,預防傳染病的感染或使病情減輕,以及減少易感染的人口數,避免該傳染病的流行,讓不至於致病的病原(就是引發疾病的微生物)注射到人體,讓白血球產生抵抗機制。

三、什麼是太空站?
太空站是繞行地球軌道上的人造太空艙。太空站接收各種從地球供給的物資,在站內也像地球不用穿太空衣而生活。此外,即便在無重力狀態下,也可以進行各種科學實驗,以及相關研究,探討讓人類可以在太空生活更長久,或為探索外太空深處作準備。現行的太空站有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位於距地表約350公里處,並以每秒7.7公里的速度環繞地球周圍,一天可以繞行整個地球約16圈。

四、什麼物質可以除溼呢?
能吸收其他物質溼氣的物質,就能製成除溼劑,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零食包裝中的矽膠(silica gel)。通常在衣櫥或鞋櫃中放入的除溼劑,就是氯化鈣,可以吸收比本身重量超過14倍的水分。此外,炭也是很好的除溼劑,將炭切割成10到15公分的小塊,並用報紙包住,就是天然的除溼劑。紙也有吸溼的功能,在衣櫥放幾張報紙,就能達到一定的除溼效果。

【主角介紹】

少年刑警學校 第三屆 登場!

韓瑪莉
專長:生物。
個性:活潑開朗。
背景:來自單親家庭,和奶奶、爸爸同住。
加入CSI的原因:7歲目睹媽媽因車禍往生,想親手逮捕肇事者。

高次元
專長:化學
個性:天真可愛,有時自傲到令人嗤之以鼻。
背景:出身豪門,人脈極廣。
加入CSI的原因:是李瑤莉的小粉絲。

殷荷秀
專長:地球科學。
個性:害羞內向。
背景:媽媽呵護備至,未來想要成為鋼琴家。
加入CSI的原因:在CSI辦案時,偶然變成目擊證人。

姜泰山
專長:物理。
個性:思路敏捷、沉著應對、獨來獨往。
背景:爸爸是韓國名偵探,媽媽來自日本。
加入CSI的原因:應爸爸要求。

少年刑警學校 新教職員 登場!

孔慈心 校長
個性:剛柔並濟,熱血有活力。
職務:少年刑警學校第二任校長。

辛奇 刑警
個性:喜愛冥想、打坐和倒立,處變不驚。
職務:少年刑警學校講師。

第一屆隊員
 
․劉英才:有驚人的專注力,是數理天才。
․李瑤莉:做事堅持到底,擅長做料理。
․潘月熊:壯碩如熊,力大無窮。
․游彗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好勝自大的花美男。

第二屆隊員
 
․黃婉麗:個性文靜,但盡本分,思路有條理。
․楊志明:化學知識豐富,行動力、活力十足,但有點聒噪。
․李泰洋:彬彬有禮,正直的小帥哥。
․江欣:凡事充滿自信,事事追求完美,好勝心強的漂亮女孩。

少年刑警校學生
 
․崔雲東:活潑開朗,是個開心果。
․張苑韶:喜愛做料理、研究化學。
․蘇佑嘉:擁有孩童般的純真和熱情。
․宋華山:科學能力強,但消極又膽怯。

關於【少年科學偵探隊CSI】
詳閱《少年科學偵探CSI》第1~20集。現由第3屆成員延續案件的辦理。

書籍特色

開啟孩子的科學力‧觀察力‧推理力‧邏輯力
本書能讓小朋友在閱讀中增進觀察力、推理邏輯,運用日常生活中不同的科學原理來一一破案,讓小朋友理解這些科學帶來的影響,能讓小朋友一邊讀書一邊推理融會貫通。

1.2016年6月1日校園巡迴講座:台北市日新國小csi自創故事單
可點入以下網址瀏覽圖片或連結臺灣麥克官網(www.tmac.com.tw)
imgur.com/a/JhH6g

2.榮獲各領域多項獎項與推薦:
師範大學推廣教育部寒暑期CSI科學營隊指定用書
韓國教育科學技術部優秀科學圖書
少年韓國優秀兒童圖書
韓國法務部推薦圖書
韓國環境部優秀科學圖書

高喜貞

於梨花女子大學主修科學教育,並取得碩士學位,曾在國、高中及大學開立科學課程,從事編劇工作長達二十年。製作的兒童節目有《科學遊樂場》、《啵啵啵》、《兔子躲貓貓》、《放屁大王噗噗噗》等。著有出版過〈四角四角正四角前往圖形王國!〉、〈天靈靈地靈靈前往密碼王國!〉等兩本童話書,對《少年科學偵探CSI》深深感到著迷。

審定者

郭泳稙

畢業於首爾大學物理學系,並擁有美國肯塔基州大學博士學位,現任水原大學物理學教授。致力於兒童的科學教育,著有《為什麼會落地?》、《陽光是什麼顏色?》、《地球牽引力》、《移動與靜止》等兒童科學讀物。

繪者

徐龍男

畢業於檀國大學西洋畫學系。曾榮獲東亞LG國際漫畫公開募集展人物設計獎、朝鮮日報光洙創意漫畫公開募集展獎項等多種獎項,也在各家報社連載漫畫、插圖。參與插畫的作品有〈讀報紙看新聞可見的趣味世界史故事1.2〉等書籍,目前正愉快投入〈少年偵探CSI系列〉的繪製工作。





譯者介紹

陳安

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畢業,熱愛歷史、軍事、文化、語言等研究。曾為教育部2009~2010年,韓國互惠語文獎學金受獎人,赴韓進修。譯有《中學生必須認識的世界史》(聯經)、《知識就是力量③101個環境疑問》(臺灣麥克)、《叫我萬事通》(臺灣麥克)。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