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點心學校5 :香蕉不要皮

  • 點閱:211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用點心學校5:香蕉不要皮》 ★林哲璋X BO2 最受兩岸三地小讀者歡迎的橋梁書系列! 「用點心學校」第五次強強滾上場!不好笑砍頭……! 香蕉弟弟怎麼會不要他的皮?「皮」到底有沒有好處? 為什麼大家一看到小小布丁人的好朋友,就要他「滾」? 蜜蜂先生竟然昏倒在校園裡,還一直喊著要找蜂蜜少女? 歡迎來到「用點心學校」,一起和花枝學姊裝滿一肚子的墨水。 打蛋器校長和調理棒女士的校長競選,也等著你來投票喔! 《用點心學校5:香蕉不要皮》向大家報到! 打蛋器校長和調理棒女士的校長寶座爭奪戰,愈演愈激烈;小小布丁人和同學們也一邊努 力學習,一邊忙著製造更多新笑料── 差點被學校拒收、老是被大家喊「滾!」的神祕點心人,幸好有小小布丁人這個好朋友的 支持和鼓勵,從此成了學校最熱門的人物……香蕉弟弟哭著不要皮,卻在果汁機老師的協助下,意外發現「皮」並不是沒有好處……熱心助人的蜂蜜少女和差點被砍頭的蜜蜂先生,兩人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什麼讓所有的點心人既肯定又感動?花枝學姊一天到晚打扮得漂漂亮亮,她真的不認真學習、肚子裡沒有半點墨水嗎? 本集收錄了六篇精彩、爆笑的新故事:〈搖「滾」點心人〉、〈香蕉弟弟不要皮〉、〈皮真好─ ─真的好皮〉、〈甜滋滋的蜂蜜少女〉、〈苦哈哈的蜜蜂爸爸〉、〈花枝招展的花枝姊姊〉。故事結尾更附上了小小布丁人的家庭聯絡簿頁面,以及校長競選投票邀請卡,讓孩子完全融入點心人的世界,深刻領會語文樂趣,更加熱愛閱讀!

作者介紹 林哲璋 來自臺東大學兒文所。他聽說兒童文學是全家福文學、長壽文學——小時候讀,長大當了爸媽讀,老了當爺爺奶奶也有機會讀。於是開始信奉淺語的藝術,嚮往「writes cats and dogs」;希望取悅「未來的大人」及「長大的小孩」! 獲獎紀錄: 1999年—第二屆鳳邑文學獎現代詩新人獎 2001年—年第四屆兒童文學牧笛獎第三名、兩岸兒童文學獎特優、「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02年—墾丁風鈴季徵詩入選、第十屆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第三名 2003年—文建會兒歌一百優選; 2004年—第十二屆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佳作、入選「好書大家讀」第47梯次書單 2005年—入選九歌「九三年度童話選」、墾丁風鈴季徵詩入選、第六屆兒童文學牧笛獎佳作、吳濁流文學獎兒童文學類第三名、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獎入選 2006年—入選天衛「2002兒童文學精華集」 2007年—入選九歌「九五年度童話選」 出版著作: 《攀木蜥蜴與藤條先生》、《打敗宇宙魔王的無敵武器》、《壹圓銅板流浪記》、《福爾摩沙的月光小鎮》、《仙島小學》、《再來仙島夏令營》、《用點心學校》、《好新鮮教室》、《神奇掃帚出租中》、《福爾摩沙惡靈王》、《斑馬大夫黑白醫》、《玄天上帝的寵物》、《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等。 作者相關著作:《故事奇想樹06:神奇掃帚出租中》、《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斑馬大夫黑白醫》、《不家村傳奇:不家大戰盜垃圾船長》、《屁屁超人與充屁式救生艇》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