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媽,打勾勾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媽,打勾勾》 ◎一本讓親子學習彼此尊重與體諒的繪本 我是個很乖、很乖的乖小孩。媽媽說如果我乖的話,週末會帶我去水族館看魚。 「媽媽,打勾勾!」我說。 「打勾勾!」媽媽說。 星期五晚上,媽媽接到了一通電話,不能到水族館去了,因為隔天媽媽要加班。 那天晚上,我夢見我和許多的魚一起游泳…… 孩子和媽媽的約定 是互相尊重及體貼的甜蜜承諾 父母常給予孩子承諾,但是卻因為其他的事情耽延。久而久之,親子之間因為失信拉開了距離;大人不敢承諾了,小孩也不再期待。「希望父母與小孩之間能看見雙方的需要,互相尊重,也創造共同的默契。」這是作者陶樂蒂創作的源起。她以自身童年曾經是鑰匙兒的經驗,述說了許多小孩心底的共同期望,也為身為父母者打開一個與孩子溝通的橋梁。 陶樂蒂的插圖擁有其溫柔明亮的特色。運用壓克力顏料呈現繽紛、飽和的色調,卻有纖細溫柔的筆觸,營造出如童話般的溫暖氛圍。

作者介紹 陶樂蒂 1968年生於台北市,法律學碩士。不曾就讀美術專業學校,因為喜歡畫圖投入創作,1996年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得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以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除了兒童繪本創作,也為多位知名作家繪製封面及插圖。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使用大塊面繽紛的色彩。 已出版的兒童繪本有《媽媽打勾勾》、《睡覺囉!》、《誕生樹》、《好癢!好癢!》。 目前與同樣是繪本作家的先生定居台北,持續從事著繪本創作、寫作與插畫的工作。 作者相關著作:《誕生樹》、《睡覺囉!》、《我沒有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