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鳥飼養日記 : 照顧 x 教養 x 遊戲, 一起度過親親時光!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鳥是大家從小到大最熟悉的鳥類!但你知道公鳥和母鳥在個性上有什麼差異嗎?你知道照料方式與親密程度會因同時飼養的隻數而異嗎?第一次飼養最好選擇多大的雛鳥?

  快來讓文鳥療癒一下吧!跟著本書一起認識這種美麗、深情,連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都為牠寫小說的可愛鳥兒吧!

  文鳥這種鳥類,原本住在高溫潮濕的國家印尼,耐暑怕寒。被分類於雀形目,從日本江戶時代便被當成寵物飼養,跟人類有著很長的相處歷史。

  牠們身體強健,喜歡親近人類,而且容易訓練,因此一直都是廣受歡迎的「陪伴鳥」(Companion Bird)。

  跟寵物店裡的其他鳥兒相比,文鳥雖然顏色樸素且不會說話,但喜怒哀樂卻相當澎湃,是具備超群感受性的一種鳥類。除此之外,文鳥也會回應飼主所付出的情感,有時甚至會碰見成對文鳥與飼主間兩條感情線彼此糾葛的情況。

  透過每天的相處、學習,文鳥對心愛飼主的關切,也會隨歲數增長而變化(進化?)。只要付出時間陪伴牠們,相信你也會被文鳥的這種習性感動,被牠們的溫柔所療癒。

  文鳥如此美好,希望更多人能理解並妥善照顧牠們,使牠們更容易生存。除了品種特徵、個性習性、飼養照顧方式、疾病和健康管理以外,本書也將詳盡介紹了文鳥的教養和遊戲方式,以及與文鳥相關的文學作品和療癒商品,為你與文鳥的生活增添更多歡樂情趣。

本書特色

  ★詳盡介紹品種、特徵、個性、習性與飼養照顧方式,一本讀通文鳥,新手飼主也絕不失敗!

  ★網羅各種有趣的互動、教養與遊戲方式,拉近你與文鳥的距離,不再只是飼主與寵物的關係,更是彼此的生活伴侶!

  ★蒐集與文鳥相關的文學作品和療癒商品,讓文鳥徹底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監修者簡介

伊藤美代子

  日本飼鳥會會員
  東京啁啾會會員
  寵物飼養管理士一級認證

  作品包括《幸せな文鳥の育て方》(大泉書店)、《漫画で楽しむ だからやめられない文鳥生活》(誠文堂新光社)等眾多文鳥相關書籍監修及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