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巫婆牙醫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傳承幻想大師 羅德‧達爾 幽默趣味的驚人天分
阿飛最討厭看牙醫了,最後一次看牙醫是六歲時,鑽牙機的刺耳聲嘎嘎作響、拔牙鉗摩擦牙齒的感覺非常可怕。阿飛十二歲時滿口牙齒黃黃黑黑也覺得沒關係,班上很多同學都跟他一樣。學校來了一位新牙醫──露特女士,用糖果當作獎勵,大家都開心極了!但奇怪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在夜晚發生,大家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祈求獲得硬幣,隔天早上醒來時,枕頭下方卻是數百隻不斷鑽動的蟲子在爬行!邪惡正在悄悄蔓延,露特女士似乎不只是普通的牙醫……
系列特色
在近乎荒誕喜劇的故事中,每個小小主角的家庭與生活似乎都不是那麼完美,時而充滿著不安與挫折。而大衛.威廉成功跳脫沉重的包袱,以詼諧的對話與輕快的情節,寫下孩子心中最真實的情緒,並且不著痕跡地探討了隔代教養、歧視偏見、恐懼、金錢價值觀等議題。(1)《神偷阿嬤》 (2)《臭臭先生》 (3)《小鬼富翁》(4)《巫婆牙醫》

傳承幻想大師 羅德‧達爾 幽默趣味的驚人天分
阿飛最討厭看牙醫了,最後一次看牙醫是六歲時,鑽牙機的刺耳聲嘎嘎作響、拔牙鉗摩擦牙齒的感覺非常可怕。阿飛十二歲時滿口牙齒黃黃黑黑也覺得沒關係,班上很多同學都跟他一樣。學校來了一位新牙醫──露特女士,用糖果當作獎勵,大家都開心極了!但奇怪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在夜晚發生,大家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祈求獲得硬幣,隔天早上醒來時,枕頭下方卻是數百隻不斷鑽動的蟲子在爬行!邪惡正在悄悄蔓延,露特女士似乎不只是普通的牙醫……
系列特色
在近乎荒誕喜劇的故事中,每個小小主角的家庭與生活似乎都不是那麼完美,時而充滿著不安與挫折。而大衛.威廉成功跳脫沉重的包袱,以詼諧的對話與輕快的情節,寫下孩子心中最真實的情緒,並且不著痕跡地探討了隔代教養、歧視偏見、恐懼、金錢價值觀等議題。(1)《神偷阿嬤》 (2)《臭臭先生》 (3)《小鬼富翁》(4)《巫婆牙醫》
作者:大衛.威廉 David Walliams
英國喜劇演員、編劇、兒童作家。他的首本童書《小男生穿裙子》甫一上市,便取得了空前的一致好評和無數媒體盛譽,並使他被譽為羅德.達爾的繼承人。2008年起,他成為英國目前最爆紅的兒童作者,至今出版過的每一本書都稱霸英國書市。目前每本作品已被翻譯超過30種語言。
繪者:東尼.羅斯 Tony Ross
英國著名的童書繪本大師。1938年出生具備漫畫家身分的作家,擅用圖文書寫的方式自由揮灑,1998年起與徐玫怡兩人以《交換日記》手寫體大受喜愛,開啟兩人聯手交換日記的合作創作,超過15年而不衰,至今兩人已共寫17本交換日記。
譯者:張妙如
具備漫畫家身分的作家,擅用圖文書寫的方式自由揮灑,1998年起與徐玫怡兩人以《交換日記》手寫體大受喜愛,開啟兩人聯手交換日記的合作創作,超過15年而不衰,至今兩人已共寫17本交換日記。
名人推薦
 
陳安儀∣親子教育專家、作家、陳安儀多元作文創辦人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宋怡慧∣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閱讀推手彭菊仙∣暢銷親子教養書作者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張淑賢∣臺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理事長光禹∣飛碟電台主持人番紅花∣作家 
 
國外媒體書評
 
「不同於其他名人作家,大衛‧威廉真的很會創作。他精力充沛地享受寫故事這件事。」 ─《時代雜誌》
 
「閱讀大衛的書所帶來的樂趣,就是他能以孩子的視角,理解孩子在想什麼。……大衛‧威廉在兒童文學的世界裡已經有一種爆炸性的能量。」 ─英國《太陽報》
 
「『大衛‧威廉已經進一步證明他是說故事大師。』威廉賦予他的小說真正的智慧和淘氣的想法。」 ─《Heat流行雜誌》
「喜劇演員大衛‧威廉的作品席捲了整個英國童書界。」 ─《Metro雜誌》
 
推薦序
〈親子教育專家、作家、陳安儀多元作文創辦人 陳安儀〉
 
每個小孩都不喜歡看牙醫。更何況是一個喜歡搜集小孩蛀牙的巫婆牙醫!本書主角阿飛是一個貧窮單親家庭的孩子,爸爸因為長期在礦坑工作而感染肺疾。平日,他不但要自己處理生活起居,還要照顧重病的爸爸,十分乖巧懂事。唯獨對於「看牙」這件事,他是全然的抗拒。
對於看牙齒這件事,我和主角阿飛有過共同的經歷:自從幼時歷經過一次沒有麻醉、牙齒拔不下來、被牙醫又敲又箝的恐怖經歷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跟阿飛一樣,堅拒看牙醫。十歲時有一次,父母為了要騙我進牙科,謊稱要帶我去買鞋;到了牙科門口,我發現情況不對,刻拔腿就跑!爸爸媽媽在馬路上捉著我,連拖帶拉,我掙扎到連兩隻腳上的鞋襪都踢掉了!這件事至今仍是長輩津津樂道的笑柄。
所以,當我看到阿飛為了拒看可怕的巫婆牙醫,和社工溫妮展開那段驚悚誇張的追逃歷程時,不禁心有戚戚焉!可見牙醫名列小孩心目中的「恐怖排行榜」榜首,絕非浪得虛名呀!
這本巫婆牙醫是一本黑色喜劇,劇情緊湊,高潮迭起。大衛.威廉的作品,充滿著荒謬離譜的想像力,但對孩子卻有著絕佳的吸引力,讓人一打開書頁,就再也停不下來。他的文字,如同動畫一般的精彩生動,簡直就像是活生生在眼前上演的一齣電影一般!
當鎮上的小朋友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下,夢想得到牙仙送的金幣,醒來卻看到恐怖的毛毛蟲、蜘蛛、蝙蝠翅膀……時,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怪異事件?背後恐怖的巫婆,是不是就是那位新來的牙醫?邪惡的勢力,阿飛究竟有沒有能力對抗?精彩的故事,保證一看就入迷,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1 小牙痛事件2 相信3 比白更白4 比黑更黑5 特別的糖果6 入侵者7 祕密8 癡9 別告訴任何人10 緊急警務11 計畫12 反計13 即興演出!14 鋼珠15 滑下樓16 招喚之手17 到媽咪這裡來18 鬼臉冠軍19 冷凍的紙20 玩具店牙齒21 飛牙22 大蛋糕23 噴射動力的屁股24 最黑暗的時刻25 枕頭下26 濃稠褐色黏液27 毛骨悚然的狀態28 穿出迷霧29 睡在馬桶上30 在我面前跪下31 旋轉一隻貓32 底層33 牙齒的大教堂34 望向天空35 骨頭饗宴36 淹沒尖叫聲37 骨骸進擊38 媽咪要吃你了39 最後一口氣40 一個舒服的枕頭尾聲
1 小牙痛事件
阿飛討厭看牙醫。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他嘴巴裡幾乎都是發黃的牙齒。而那些沒發黃的牙齒,早就變成黑的。它們裝飾著所有小孩們最喜歡、但牙醫最討厭的陳年美食污漬──糖果、汽水、巧克力等等。而那些既不黃也不黑的牙齒,早就掉光光了。阿飛有一顆牙齒在咬到牛奶糖之後,就黏在糖果上了,而帶有水果口味的甜食碎渣則占領了其他的牙齒。這就是年輕的阿飛笑起來的樣子……
這個十二歲的男孩很久沒去看牙醫是有原因的。阿飛最後一次看牙大約是他六歲的時候。剛開始,那只是一個小牙痛,但最後卻演變成一場大災難。當時的牙醫是個年邁的老人──伊斯特懷爾先生。如果不是還懷有服務熱誠,他多年前早該退休了。這個牙醫看起來就像一隻行動緩慢的烏龜,或者應該說是長壽龜。他眼鏡的鏡片厚得讓眼睛看起來跟網球一樣大。伊斯特懷爾先生告訴阿飛,他那顆蛀牙已經爛掉了,而且很不幸地,除了拔掉之外別無選擇。牙醫用他的大鋼鉗用力地一拔再拔,奈何那顆牙齒就是不為所動。伊斯特懷爾先生甚至把腳踩在阿飛頭旁邊的椅子上,借力來猛扯那顆可憐的牙齒,但它依然不動如山。
牙醫只好求助比他更老的牙科護士──普莉格小姐,她聽從牙醫指示按住阿飛,盡可能用力地把他往後壓。但即使是這樣,那顆牙齒還是毫不動搖。很快地,連身材肥胖的診所櫃檯小姐──瑋兒,都被要求上場協助。即使瑋兒小姐一個人就比伊斯特懷爾先生和普莉格小姐兩人加起來還重,但在她重量級的「助鎮」之下,那顆牙齒不動就是不動。此時,牙醫師想到了一個方法,他請普莉格小姐去拿粗牙線。他仔細地把牙線綁在夾鉗上,並延伸到瑋兒小姐粗壯的腰身上綁一圈,然後牙醫叫圓胖的櫃檯小姐在數到三時往窗外跳。但即使有瑋兒小姐這樣無敵的拉扯力,男孩的牙齒還是不肯出來。在可憐的小阿飛還驚恐萬分地躺在牙醫椅上時,伊斯特懷爾先生走進他的候診室尋求幫助。那些排隊等著看牙的病人們,不論老少、胖瘦都被徵招前來協助,老牙醫需要盡他所能地募集到所有兵力。
然而,即使是這樣的一條人龍力拔軍,那顆牙齒還是根深蒂固地戰勝群雄。此時小阿飛的壓力已經破表了。拔牙的痛早已經超過他原本牙痛的百倍。不過,伊斯特懷爾先生仍意志堅定的要完成他已經開始的工作,汗如雨下的他喝了一大口漱口杯裡的水,然後又使盡全力地緊拉他的鉗子。終於, 在感覺像是經歷好幾天、好幾週、甚至是好幾個月的拉扯下,阿飛聽到了一聲響亮的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因為牙醫夾壓得太猛,阿飛的牙齒在口中爆破成千萬個小碎片。這場苦難終於結束時,伊斯特懷爾先生和他的兵馬們,全都在診療室的地板上癱成一團。「幹得好, 各位!」他宣布道,同時他的助理普莉格小姐將他扶起來。「噢,那顆牙齒可真是個冥頑不靈的小笨蛋啊!」就在此時,小阿飛發現了一件事,他的牙齒還是在痛。牙醫拔錯牙齒了!
2 相信
六歲的阿飛拔起他的幼腿,用最快的時速逃離診療室。那個下午,男孩發誓:打死他也不要看牙醫了!直到今天他再也沒去過。牙醫預約通知來了又來,但阿飛從來沒有一次赴約。這些年來累積的牙醫通知信已經塞了滿滿一袋了,但阿飛背著他爸爸把所有信都藏起來。
阿飛家就只有他和爸爸。他的媽媽在生他時死於難產,阿飛從來沒見過她。有時他會感到悲傷,彷彿是在思念媽媽似的。但他總是告訴自己:他怎麼可能會想念一個自己根本沒見過面的人?為了把牙醫寄的這些信藏起來,男孩總是輕聲地把板凳拿到廚房。阿飛比他這年紀該有的身材還瘦小,事實上,他是全校第二矮的孩子。他得在板凳上努力平衡腳尖,才能碰得到他藏信的儲藏櫃櫃頂。現在那裡一定藏了上百封信,但阿飛知道他爸爸不會發現這些信的,因為他身體不適已經好幾年了,最近甚至開始需要坐輪椅。
在因為生病而無法工作之前,爸爸是個煤礦工,一個大熊般的壯漢,他努力在礦坑底下工作以提供他的兒子一切所需。然而,這麼多年的礦坑生涯對他的肺造成嚴重的傷害。爸爸是個驕傲的男人,他隱瞞病情好幾年,努力地去挖更多的煤,甚至加更多班來勉強維持家庭開支。但同時,他的呼吸也越來越虛弱,直到有天下午他在煤礦層上昏倒。當爸爸終於在醫院裡醒來時,醫生告訴他,他再也不能進礦坑了。只要肺再吸入一次礦塵,就會奪走他的性命。
隨著時間過去,爸爸的呼吸能力每況愈下,連綁鞋帶也是一種煎熬。很快地,爸爸只能靠輪椅活動,再也無法工作了。在沒有其他家人的情況下,阿飛得獨力照顧爸爸。除了上學和寫功課外,他還得購買所有的用品,負責所有的清潔、煮飯和洗衣工作。但阿飛毫無怨言,因為他全心全意愛著爸爸。爸爸的身體或許不健全,但他的靈魂可不,爸爸有著說故事的偉大能力。「 聽著, 小狗狗……」爸爸總會這樣起頭,而阿飛也喜歡聽他這樣喊他。那畫面中有著一隻老狗和一隻小狗狗,彼此依偎在一起,男孩的內心感到又安全又溫暖。「聽著,小狗狗……」爸爸會這樣說:「現在你唯一得做的,就是閉上你的眼睛,並且相信……」
在他們的小房子裡,爸爸會帶著他的兒子經歷各種驚悚的冒險,他們會坐在魔毯上衝入海洋,甚至用魔法棒穿越吸血鬼帝國的核心。那是個多采多姿的世界,離他們現實所在的黑白世界有幾百萬公里遠。「再帶我去一次那個鬼屋,爸爸!」男孩拜託。小狗狗,我們今天就去鬧鬼的古堡一遊吧!」老爸會這樣吊人胃口。「快,快,快……」阿飛說。
父子倆會閉上眼睛,在白日夢的國度相會。他們會一起:● 在蘇格蘭釣上一整天的魚,還抓到尼斯湖水怪。● 爬上喜馬拉雅山,正面遇上雪怪。● 殺死一隻噴火龍。● 藏身在一艘海盜船上,結果以偷渡客的身分被迫做苦力,直到被美麗的人魚拯救。● 摩擦阿拉丁神燈,遇見會給他們三個願望的神怪,但是爸爸會把所有的機會都讓給阿飛。● 騎在帕格薩斯背上,那是一隻來自希臘神話、長著翅膀的天馬。● 爬上巨人國的一個台階,遇上一隻餓壞了的獨眼巨人,他理想中的零食是瘦骨如柴的十二歲小男孩,所以爸爸得救他。● 成為第一組以成功自製火箭登陸月球的父子檔。● 被一隻兇猛的狼人在霧氣迷濛的沼澤追了一整晚。這是個幻想世界。在冒險歷程中,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擋他們。完全沒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