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零用錢大作戰 : 廣告達人寫給小學生的溝通技巧書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要說服別人?吵吵鬧鬧是沒用的
沒有好的表達力,講再多也沒有用!
以孩子感興趣的零用錢為例
廣告達人教你用文字和圖畫表達想法
臉書世代必備圖解術,16張海報訓練你的溝.通.術!

  優太升上四年級了,好希望零用錢能變多一點,可是要怎麼說媽媽才會答應呢?畫一張要爆開來的炸彈好了,讓媽媽知道這件事很嚴重。可是,圖畫上面沒寫字,媽媽是不可能了解的。於是優太在炸彈上加了一串文字:

  不行不行,這樣反而會惹媽媽生氣。說不定幽默點,讓媽媽看了笑出來的比較好?或是列出用錢計畫,讓媽媽看了更放心?優太想了各式各樣的表達方式,一張張圖文合作的海報就誕生了。最後他會選擇用哪一張呢?

  日本廣告達人從零用錢出發,和孩子談溝通與說服
  溝通最重要的其實是……站對方的立場思考
   
  文字和圖畫都能用來溝通,而且各有長處。比如說,要向大家介紹你的名字,一句話就說完了,但圖畫就沒那麼容易了。如果要讓大家知道你的長相,畫一張圖或是乾脆拿張相片就行了,文字反而不能那麼輕鬆了。那要怎樣才能掌握文字和圖畫的妙用呢?

    本書的作者是位日本的廣告達人,為了向小學生介紹如何善用文字和圖畫,以零用錢作主題,用16張文圖合作的海報示範完美的溝通術!隨著主角優太一改再改的海報,你會發現,想要說服別人,光顧著提出自己的要求是沒用的,最重要的是媽媽看了會怎麼想!溝通是一門藝術,時時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對方著想,才是最有效的!
    
  什麼想法適合用圖畫表達?怎樣的言語簡潔易懂?「圖、文」運用的妙招都在這裡!

  *適讀年齡:10歲以上
  *無注音

作者簡介

天野祐吉 (Yukichi Amano)

  日本知名專欄作家、雜誌《廣告批評》創辦人。1933年出生於東京。曾任職於創元社、博報堂,之後與友人共同成立製作公司「Madra」。1979年4月創立《廣告批評》雜誌,針對媒體展開評論活動。除執筆《朝日新聞》的專欄之外,更出版多部著作,包括《廣告般的話》、《天野祐吉 語言的空地》、《語言改變了》、《看到了看到了》、《幽默的社會學》等,以及繪本《我爺爺的臉》、《窺視》、《鯨魚大助》、《好暖和》等。

繪者簡介

大槻茜 (Akane Ohtsuki)

  1973年出生於橫濱,東京造形大學畢業。1997年擔任《廣告批評》雜誌封面製作。除了繪製廣告和網頁的插畫,也從事動畫及立體創作。

譯者簡介

米雅

  繪本插畫家、日文童書譯者。翻譯作品包括《小噹噹》、《聖誕節的禮物》、《阿立會穿褲子了》、《12個人一天的生活》、《你喜歡詩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