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利和古拉種南瓜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宮崎駿最喜愛的繪本作家代表作,日本暢銷超過半世紀,古利和古拉又來了!帶領讀者種菜、料理,回歸最自然的食物體驗!菜園裡的胡蘿蔔和四季豆都長大了,古利和古拉用蘿蔔葉做成好吃的蛋餅。接下來,他們決定種個又甜又香的南瓜,再做出各種料理。突然間,門口來了一位訪客,這位神秘客人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跟著古利和古拉走,永遠都有新鮮事神秘客人的背包裡,竟然是一顆特別的南瓜!可是南瓜太大了,刀子切不開,鋸子也沒辦法,他們會用什麼方法剖開這顆大南瓜,又會做出哪些好玩的料理呢?在第一本《古利和古拉》中,他們撿到一顆好大的蛋,從家裡拿出鍋子、麵粉和奶油,在森林裡烤出一個大蛋糕。在第二本《古利和古拉去遠足》中,他們跟著毛線來到一間好大的房子,還認識了大熊先生。在這本故事裡,古利和古拉帶孩子認識食物的由來,觸摸泥土、澆水種菜,再運用智慧解決問題、和森林動物一起分享美味的料理。從田地到餐桌,跟古利古拉開心玩、安心吃,回歸最自然的食物體驗。

宮崎駿最喜愛的繪本作家代表作,日本暢銷超過半世紀,古利和古拉又來了!帶領讀者種菜、料理,回歸最自然的食物體驗!菜園裡的胡蘿蔔和四季豆都長大了,古利和古拉用蘿蔔葉做成好吃的蛋餅。接下來,他們決定種個又甜又香的南瓜,再做出各種料理。突然間,門口來了一位訪客,這位神秘客人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跟著古利和古拉走,永遠都有新鮮事神秘客人的背包裡,竟然是一顆特別的南瓜!可是南瓜太大了,刀子切不開,鋸子也沒辦法,他們會用什麼方法剖開這顆大南瓜,又會做出哪些好玩的料理呢?在第一本《古利和古拉》中,他們撿到一顆好大的蛋,從家裡拿出鍋子、麵粉和奶油,在森林裡烤出一個大蛋糕。在第二本《古利和古拉去遠足》中,他們跟著毛線來到一間好大的房子,還認識了大熊先生。在這本故事裡,古利和古拉帶孩子認識食物的由來,觸摸泥土、澆水種菜,再運用智慧解決問題、和森林動物一起分享美味的料理。從田地到餐桌,跟古利古拉開心玩、安心吃,回歸最自然的食物體驗。 文/中川李枝子1935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自東京都立高等保育員學院畢業後,進入托兒所當保育員,並一邊從事兒童文學創作。1962年出版處女作《不不幼兒園》,先後獲得了厚生大臣獎、NHK兒童文學獎勵獎、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和野間兒童文藝獎推薦作品獎。創作多以幼兒為對象,主要作品有《古利和古拉》、《古利和古拉去遠足》系列、《天空色的種子》以及《我與圖畫書》、《書.兒童.圖畫書》等。圖/山脇百合子1941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是中川李枝子的親妹妹,畢業於上智大學外國語學部法語科。山脇百合子原名大村百合子,出嫁後改從夫姓。她在高中時,以一包巧克力的代價,為姐姐寫的《不不幼兒園》畫插圖。後來與姐姐合作的《古利和古拉》一舉走紅,讓她從此走上了圖畫書的創作之路。作品大部份與姐姐合作,另外也自寫自畫《優子的高麗菜帽子》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