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交個朋友吧 : 輕鬆擁有友誼的40個方法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銷破萬,2017年暢銷改版!40個對策,轉動社交扭蛋機,讓孩子找到結交新朋友、維持友誼的好方法「交朋友」的關鍵不是孩子的氣質是內向或外向,而是能不能掌握人際互動上的小細節。這本書舉的40個方法,多是用淺顯的練習來向孩子說明,希望讓孩子更容易理解和掌握交朋友的小妙招。你會發現這些方法對大人世界裡的人際互動同樣奏效,當你拿著書帶著孩子練習時,我們也跟著孩子一起在交友的世界裡成長!------開心推薦/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廖笙光(光光老師)孤獨感,讓人害怕,感覺像是被遺棄。交不到朋友,會讓孩子很沮喪!帶著孩子,從認識自己開始,結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40個好對策,學習社交、認知、情緒技巧,與朋友發展穩定、友好的關係------◎對策「社交小偵探」:請孩子記錄一件有趣的事,回想「做這件事的人是誰?」「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後來產生哪些變化?」當個觀察小偵探,留心身邊朋友各種的行為,會如何影響情境。◎對策「給予讚美」:在不同情境中,讓孩子寫下他給朋友的讚美話語;引導他回想自己曾獲得哪些讚美,以及為何覺得這些讚美出自真心。◎對策「接納他人」:畫出班上的友情小圈圈,分辨哪些團體容易加入、哪些特別會排外?並讓孩子說說曾被排拒、或曾經排斥他人的經驗。◎對策「練習道歉」:帶孩子寫一封道歉信,與他們討論寫信時的感受;試著回想過去曾發生的道歉情境,並分享如何覺察道歉是否真誠。本書關鍵字:交朋友、友誼

熱銷破萬,2017年暢銷改版!40個對策,轉動社交扭蛋機,讓孩子找到結交新朋友、維持友誼的好方法「交朋友」的關鍵不是孩子的氣質是內向或外向,而是能不能掌握人際互動上的小細節。這本書舉的40個方法,多是用淺顯的練習來向孩子說明,希望讓孩子更容易理解和掌握交朋友的小妙招。你會發現這些方法對大人世界裡的人際互動同樣奏效,當你拿著書帶著孩子練習時,我們也跟著孩子一起在交友的世界裡成長!------開心推薦/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廖笙光(光光老師)孤獨感,讓人害怕,感覺像是被遺棄。交不到朋友,會讓孩子很沮喪!帶著孩子,從認識自己開始,結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40個好對策,學習社交、認知、情緒技巧,與朋友發展穩定、友好的關係------◎對策「社交小偵探」:請孩子記錄一件有趣的事,回想「做這件事的人是誰?」「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後來產生哪些變化?」當個觀察小偵探,留心身邊朋友各種的行為,會如何影響情境。◎對策「給予讚美」:在不同情境中,讓孩子寫下他給朋友的讚美話語;引導他回想自己曾獲得哪些讚美,以及為何覺得這些讚美出自真心。◎對策「接納他人」:畫出班上的友情小圈圈,分辨哪些團體容易加入、哪些特別會排外?並讓孩子說說曾被排拒、或曾經排斥他人的經驗。◎對策「練習道歉」:帶孩子寫一封道歉信,與他們討論寫信時的感受;試著回想過去曾發生的道歉情境,並分享如何覺察道歉是否真誠。本書關鍵字:交朋友、友誼 勞倫斯.夏皮羅(Lawrence E.Shapiro)美國知名兒童心理學家,以創新的遊戲療法著稱。著有二十餘本相關書籍,並創造四十餘種治療遊戲。創辦兒童工作/兒童遊戲型錄出版公司,領先代理心理學導向的玩具及遊戲。著作頗豐,包括《我家小孩高EQ》(天下文化)及《讀懂你的孩子:孩子的秘密語言》(簡體版,大陸中國青年出版社)等。
茱莉亞.侯姆斯(Julia Holmes)定居紐約的自由作家。著有《一百名紐約客:著名人物與景點導覽》。 持有哥倫比亞大學的創意寫作碩士學位。陳怡今(今今)在正逢過年邁向新一年的時刻出生,於好山好水的南投長大至十八歲,因求學而開始在不同城市居住與成長,現居於時常下雨的台北,用創作與設計思念故鄉與找尋生命的真理與意義。工作室位於老公寓的六樓,一個陽光與微風都很充足的地方。除了畫畫,最喜歡的事情是收納。
王素蓮輔仁大學社會系畢業,輔修英國文學,紐約長島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信誼基金出版社、講義雜誌、天下文化、數位時代雜誌。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推薦序 【推薦文】遠離孤獨,教孩子交朋友 / 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廖笙光(光光老師)《交個朋友吧》是一本深入說明在人際互動上,應該讓孩子做好那些社交準備的「工具書」。在交朋友這件事情上,我們常常會落入這樣的刻板印象,認定內向的孩子,比較不容易結識新朋友,和外向小孩相較,比較容易有交友困擾?! 
跌破大家眼鏡的是,以臨床經驗來說,反倒是外向小孩比較容易產生交朋友上的煩惱。他們雖然很會認識新朋友,但因不易察覺別人感受,常常落入得罪好朋友,而後就不斷陷於更換新朋友的循環中。搞到最後,全班裡所有同學都結交一輪,但是竟然一個好朋友都沒有,根本無法建立穩定的友誼。 2「交朋友」的關鍵不是孩子的氣質是內向或外向,而是能不能掌握人際互動上的小細節。想想看孩子每天超過8個小時,待在學校和同學相處。如果交不到好朋友,在班上像個「隱形人」,是多痛苦的一件事?這等大事若發生在孩子身上,叫他如何擁抱快樂、開心上學?
結交朋友的問題,特別容易出現在三、四年級間的孩子。一來是同學重新分班,二來是開始有小群體。這時,如果孩子的「社交技巧」不熟練,就有可能會感覺到自己被孤立,沒有容身的小群體,甚至覺得自己與同學們格格不入。孩子可能會伴隨挫折或沮喪等負面情緒,懷疑是不是自己做錯事,甚至引發干擾行為。這時,更需要爸爸媽媽用心的協助,幫孩子們跨越這道門檻。
如何交朋友呢?這件事要從兩個面向來討論,第一:如何認識新朋友;第二,如何維持友誼。
一、認識新朋友
我們常常強調孩子要向他人做自我介紹,簡單的認定好像只要會說話,就會有朋友一樣。其實,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肢體語言的練習。當我們跟別人聊天時,非語言表達占百分之八十,語言表達只占百分之二十。交朋友有困難的孩子,往往會在不經意間表現出「拒絕」的姿態,導致同學們的誤解,想當然也就很難交到新朋友。因此,引導孩子了解肢體語言的意涵格外重要,要不斷提醒孩子「修正自己的外在表現」與「學會推測他人的想法」,才能真的結識到好朋友。
二、維持友誼
認識新朋友很重要,維持友誼更重要,因為維持友誼包含了更多的細節,也更加的複雜。讓友誼長存的互動技巧有:分享、輪流、傾聽、讚美、尊重、道歉、原諒、妥協等。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分享,這是一種互惠原則,對雙方彼此的尊重與體諒。和他人相處時,若集中在對一個人有利,另一個人都扮演吃虧的角色,那麼這兩個人絕對算不上好朋友。但是,在朋友互動之中,我們往往容易忽略原諒的重要。想想當糾紛發生時,明確知道錯不在己,你會如何做呢?是據理力爭一定要對方道歉?還是學著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這本書舉的40個方法,多是用淺顯的練習來向孩子說明,希望讓孩子更容易理解和掌握交朋友的小妙招。你會發現這些方法對大人世界裡的人際互動同樣奏效,當你拿著書帶著孩子練習時,我們也跟著孩子一起在交友的世界裡成長!
  推薦序遠離孤獨,教孩子交朋友/廖笙光 與孩子一起這樣做培養從「我」到「我們」的人際超能力/詹純玲、楊淑芬前言讓好點子幫你交朋友第一部:交朋友對策1| 關於你自己對策2| 找到共通興趣對策3| 到哪裡交朋友?對策4| 友善的人朋友多對策5| 留下美好第一印象對策6| 一生受歡迎對策7| 你的社交網路對策8| 接觸新朋友第二部:了解社交規則對策9| 當個社交偵探對策10| 成為團體的一分子對策11| 尋找適當的措詞對策12| 了解肢體語言對策13| 有禮貌對策14| 電話禮儀對策15| 電郵禮儀對策16| 舉辦一場派對第三部 :友誼中的施與受對策17| 關於分享對策18| 輪流對策19| 對準頻道對策20| 給予讚美對策21| 成為好領袖對策22| 知道跟隨的時機對策23| 充分運用現有資源對策24| 有彈性對策25| 說恩慈的話語 對策26| 保持冷靜對策27| 釋放你的感受 對策28| 從被拒絕中復原第四部 :了解並關心你的朋友對策29| 注意感受對策30| 幫助他人對策31| 濫好人對策32| 接納所有人對策33| 理解遷怒對策34| 原諒他人對策35| 尊重差異第五部 :調停對策36| 面對難搞的孩子對策37| 社團和派系對策38| 保持和諧對策39| 道歉對策40| 協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