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是怎麼改變的?地理知道 : 12張地圖告訴你影響全球的關鍵議題

  • 點閱: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12張地圖看懂地緣政治與重大國際議題★★ 由核心地理概念出發, 了解世界歷史發展、掌握現今國際局勢脈絡 身為未來世界公民的你不容錯過!

  美國為什麼能成為強盛霸主?
  歐洲諸國為什麼數百年來爆發過多場戰爭?
  中國、印度之間有什麼紛爭?
  南北韓為何分立?資源欠缺的日本又是如何創造繁榮經濟?
  ──這些答案,就讓地理來告訴你。

  地理環境有時候是恩賜,有時候會化為牢籠。有些領導人受限於國境內外的山脈、河川、海洋……做出了許多影響後世或現在正在發生的重大選擇;有些事件則逃不了歷史命運一再重演……
     
  這本書由暢銷書《用十張地圖看懂全球政經局勢》改編,並將原來訴諸文字的解析設計成12張清楚易懂的地圖,幫助你透視世界古今的脈絡、快速理解影響全球的關鍵議題。書中重點呈現亞洲近代的轉變、歐美優勢的得天獨厚,以及中東與非洲紛亂局勢的根本肇因,乃至現今受關注的北極資源爭奪……你將獲得宏觀視野,並了解隱藏在眾多國際時事背後的重要因素。

  地理環境像是每個地區的基因,無論是限制或是賞賜,一塊土地的故事都會依附在這些條件下生長。如今雖然我們處在看似四通八達、消弭國界分隔的網路世界,然而各國資源、經濟變化、環境問題、軍事部屬等處處受地理因素牽制的議題,依然真真實實影響著我們──唯有看懂各地與生俱來的困境與優勢,才能在最關鍵的時刻,做出最適切的思考、判斷與決策。

本書特色

  *世界重要區域全解析:除了常見的東亞、歐洲與北美地區,也梳理非洲、南美、中東等,現今教育較少碰觸,卻仍十分關鍵的國際議題。

  *由面到點深入理解:書中各章節以大區域地圖為開端,介紹該區域先天條件與相關歷史、整體國際情勢。接著再梳理重點事件和最具代表性的議題。各項資訊皆緊扣地圖說明,為讀者建構完整脈絡。

  *好懂好看的地圖與插圖:各章節都依照該地區的獨特狀況,設計兼具視覺美感又易懂好讀的地圖,並針對該地區特點繪製小型地圖加以說明,例如種族分布、過往國界分法,能源管線路徑等,更輔以插圖加深讀者對該地區的印象。

  ◎本書關鍵字:地圖、世界地理、歷史、地緣政治、國際議題、環保
  ◎無注音,10歲以上適讀
  ◎學習領域分類: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各界好評

  各界專業推薦
  Cheap | 歷史YouTuber
  謝哲青 | 作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蔡依橙 | 素養教育工作坊核心講師
  雙寶娘 | 親子作家
  馬雅人 | PTT資深鄉民、臉書粉絲團「馬雅國駐臺辦事處」負責人
  羅怡君 | 親職溝通作家

  國外好評
  ★入圍英國國家圖書獎年度非文學類童書
  ★入圍英國水石書店年度選書
  ★入圍斯坦福旅行寫作獎年度童書

作者簡介

提姆・馬歇爾 Tim Marshall

  提姆是具有超過三十年新聞採訪經驗的外交事務權威。他曾擔任英國天空電視臺的外交事務編輯,在那之前則任職於英國廣播公司與倫敦廣播公司。他曾深入四十個國家進行報導,採訪了包括克羅埃西亞、阿富汗、伊朗、敘利亞與以色列等的衝突。他的著作《用十張地圖看懂全球政經局勢》為紐約時報暢銷書。提姆有過許多難忘的經驗:在德黑蘭被警察撞傷、被塞爾維亞的安全情報局逮捕、在大馬士革被拘留以及多次陷入催淚瓦斯的煙霧中等,但他說這些都比不上在倫敦看著鍾愛的里茲聯足球隊光榮離開宿敵米爾沃的主場。提姆建立了報導網站 TheWhatandtheWhy.com,聯合多位編輯撰寫深度報導與觀點,並提供平台讓關心國際議題的記者、分析專家與讀者分享彼此的想法。

繪者簡介

葛蕾絲・伊斯頓 Grace Easton

  曾在英國中央聖馬丁學院、布萊頓大學,以及美國明尼亞波利斯設計與藝術學院修習插畫。現居英國聖奧爾本斯。為許多知名出版社繪製插圖,包括Simon & Schuster、Penguin Random House,以及Harper Collins等出版集團。

潔西卡・史密斯 Jessica Smith

  畢業於英國法爾茅斯大學,現居於牛津附近的小鎮。創作構圖簡潔、用色明亮,常利用色塊堆疊玩出不同的光影層次。享受概念型的創作,作品大量運用比例尺度與透視技巧。為許多出版社繪製插畫,包含牛津大學出版社、Simon & Schuster和Scholastic等。

譯者簡介

洪世民

  六年級生,外文系畢,現為專職翻譯,曾獲吳大猷科普著作翻譯獎,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在一起孤獨》、《如何獨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