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運動大百科: : 奧運、冬奧、帕奧,一次看懂三大賽事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2022年北京冬奧 你一定不能錯過的運動大百科 ★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推薦選書★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評價推薦★
超過60種運動X 3大綜合型國際體育賽事 一網打盡所有你不曾聽過的運動祕密

  你也許沒有那麼喜歡運動,但一定有特別愛看的賽事,
  它可能是挑戰體能極限的田徑與體操,
  或是在兩軍廝殺中,讓人熱血沸騰的棒球、足球或籃球;
  也可能是在明星選手的加持下,對決球技、速度感和反應力的網球、桌球和羽球;
  更可能是某些國際賽事中才能見到的射擊、賽車、柔道、跆拳道等項目……

  不過,或許你也經常在觀賽時,出現很多疑問:

  為什麼奧運都要傳遞「火炬」呢?
  大家喜歡跑的「馬拉松」,總距離到底是多少?
  棒球中「紅不讓」指的是什麼?
  排球中「自由球員」是幹嘛的?
  網球裡說的「四大滿貫」是什麼?
  游泳的「自由式」為什麼叫「自由式」?
  常在高爾夫比賽中聽到的博蒂(birdie)是什麼?
  相撲界的「橫綱」指的是什麼?
  撞球選手在每次上場前會拿一粒小方塊摩擦球桿頭,那是什麼東西?

  就讓《運動大百科》來告訴你吧!
  這本書收錄所有你喜歡、想親臨現場或僅是有些好奇的運動項目,
  同時也收錄各項運動與重要賽事的歷史發展、演進脈絡和趣聞軼事,
  即使不是運動迷也能讀得津津有味!
  還等什麼?快快打開書,
  一起收看紙上奧運轉播的奇幻旅程吧!


本書特色

  超豐富|超過60種運動X 3大綜合型國際體育賽事,一網打盡所有你不曾聽過的運動祕密。
  秒吸收|生動報導X趣味圖解,秒懂無敵實用的運動規則、選手配備與戰略位置等體育知識。
  易著迷|歷史起源X最威紀錄,帶你從真實故事中,看見人類挑戰體能與意志力的極致展現。

  本書章節
  球類運動|足球、棒球、草地曲棍球、藍球、美式足球、橄欖球、排球、藍網球、手球、袋棍球、冰球、板球
  球拍運動|網球、桌球、壁球、羽球
  田徑|短距離跑、中距離跑、長距離跑、跳躍運動、投擲運動
  體操|自由體操、韻律體操、競技體操
  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衝浪、輕艇、水球、划船、帆船
  動力運動|一級方程式賽車、汽車拉力賽、摩托車賽車、越野摩托車、摩托艇比賽
  標靶運動|高爾夫、射擊、飛鏢、射箭、保齡球、司諾克
  搏擊運動|拳擊、摔角、終極格鬥冠軍賽、相撲、卡巴迪、擊劍、跆拳道、空手道、柔道
  綜合型國際體育賽事|奧林匹克運動會、帕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無注音,10歲以上適讀


好評推薦
 
  高俊雄|教育部體育署長
  陳彥博|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
  謝文憲|企業講師、職場作家
  (按姓名筆畫排列)

各界好評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五顆星按讚推薦!

  Stacy A. Kauffman:「這本書真的可以拓寬對運動領域的視野,我九歲的外甥非常喜愛這本書!他是職業級球迷,所以從書中可以學到全世界不同的運動,對他來說是一件很棒、有趣的事!況且,這本書的插圖也十分精采美麗。」

  Jocelyn Huang:「我原本就會看藍球、撞球,平常也會打排球,書裡所說的規則等介紹對我來說都滿基本的,但看到各個運動的小知識……眼睛為之一亮!裡面有很多此類運動的歷史、起源、好笑的小祕密,讓我有一種『哇~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KJ Noyes:「我兒子因為看了這本書,決定成為一級方程式賽車手或潛水員。他早上起床就一直在看這本書,而且不斷一邊跟我說書裡說了什麼(我絕對沒有抱怨的意思)。除了我兒子,我也很喜歡這本書──極具特色的配色和相當時尚的插圖,讓這本書看起來更具趣味性了!」

  Mr J Richards:「美麗、內容豐富而且充滿樂趣!這本書作為禮物送給我親愛的小運動狂再適合不過了!她越讀越感到興奮,凡讀過的地方都背了下來。」

  Carl Wilkinson:「我把這本書當成我兒子所有聚會時的禮物,因為不論男孩或女孩收到都很適合;而且書本身很漂亮,自成禮物的模樣。各種運動的有趣資訊和插圖完美的結合,可以吸引任何運動型孩子的注意力。」

作者簡介

亞當‧斯金納(Adam Skinner)

  是一名體育記者,曾在多家報社和數位媒體工作過。現今在倫敦生活與工作著。

繪者簡介

馬克‧龍(Mark Long)

  來自倫敦,現為自由插畫師,畫過海報、書籍插畫、雜誌插畫等。曾和多家客戶合作過,例如The Guardian,The Independent,Creative Review,The New York Times和Google。除了從事插畫創作,也和朋友、同事一起進行參與式設計,工作室名為「Pencil & Help」。

譯者簡介

黃美瑤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立大學運動教育哲學博士,現為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學系副教授兼推廣中心推廣組組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