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野狼的餐桌 = : 不吃小紅帽.款待三隻小豬 ...... 31道美食翻轉經典童話, 做料理.聽思辨故事, 餐桌的公民素養課

  • 點閱: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教育 × 食物教育 × 公民教育
31道料理的親子互動時光、跨領域素養的思辨課堂

=內容簡介=
小紅帽是偏食的孩子?!
頑皮的七隻小羊鬧翻餐廳!
彼得看著好吃的油封鴨卻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大野狼的餐廳剛開張,今天,會是誰來報到呢?

大野狼要用在各地辛苦學到的美食食譜,與大家分享。可是,每個人都認為他是壞人,怎麼可能有人上門?
香噴噴的司康餅、神奇的魔力果汁、大野狼特製奶酥蘋果派、瑪莎拉燉雞……
兼有故事趣味、美味食譜的思辨童話,邀請你一起來吃飯!

◇動手做料理◇
你一定很好奇,童話裡的食物如何做出來,真的可能在生活中吃到嗎?本書將故事裡的每道料理,經過詳細實驗,寫下可以動手做的步驟,不但可以實踐故事中的美食,也可以跟著動手做,端出漂亮又美味的童話料理。

◇動腦想一想◇
每篇故事專文解說「食材小知識」和「小公民想一想」,你可以認識臺灣食材,還一起和偏食的小紅帽,知道珍惜食物的重要、從哭個不停的彼得,了解性別平等……等小公民必學的社會議題。

附注音
適讀年齡:6歲以上
學習領域:社會科、公民教育、生活教育

=各界好評推薦=
• AA媽咪/「AA Kitchen Fun 親子共廚&廚房科學」親子部落客
• 小獸書屋
• 尼奧媽/尼奧媽的單身派對Podcast 主持人
• 林怡辰/《從讀到寫》作者
• 陳家盈/翻轉讀書繪文學工作坊負責人
• 陳秭璇/Irene的美西灶腳
• 番紅花/作家
• 歐玲瀞/佳音電台節目主持人
• 顏銘新/小茉莉親子共讀
 
=本書特色=
1. 書中包含:「故事重點」、「故事」、「食譜」、「食材小知識」、「小公民想一想」。
2. 「故事重點」:快速掌握故事大致內容。
3. 「故事」:以孩子熟悉的童話角色,展現溫馨的友誼、溫暖的美食。附注音,適合親子共讀,孩子也可以自己閱讀。
4. 「食譜」:手繪圖加上詳盡食譜,讓你親手製作童話料理,提供親子共廚機會,增加親子互動,讓孩子及早養成生活技能。
5. 「食材小知識」:結合食育,介紹臺灣食材。
6. 「小公民想一想」:探討故事中關於性別平權、尊重多元文化等社會議題,養成公民意識及社會責任感。還有各種提問,讓孩子養成思辨能力,成為主動思考的小公民。
7. 符合十二年國教三大核心素養面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
8. 國小社會科最佳延伸讀物,學習有關家庭、家鄉、人權、道德與宗教等。
9. 隨書贈送獨家贈品:作者手繪風小紅帽杯墊。精選作者繪製的小紅帽肖像畫,製作可愛又實用的杯墊。

=作者的話=
書中每道菜皆經過反覆試做、記錄和書寫,為了正確記下分量和分解步驟,因此畫圖的工期很長,幾乎用掉了一整年的時間,但工作的過程卻讓人滿足和愉快。食譜中有很多細節需要仔細描繪,我選用透明水彩來繪製,盡可能表現出「好吃」的效果。餐桌上的故事需要戲劇性和有氣氛的構圖,比較像在畫繪本,所以選擇濃烈飽滿的壓克力顏料在畫布上作畫。……這些年,我深深了解到自己的創作靈感有很多都是源自於平常所關注和思考的事物,作品也常被冠上議題的標籤,所以「小公民想一想」和「食材小知識」也就這樣納入了《大野狼的餐桌》中。

這是一本食物的療癒之書,假如其中有讓你欣賞或好奇的料理,也許你可以做做看,希望能做出屬於你自己的味道。

陶樂蒂法律學碩士,喜歡畫圖才投入創作,一九九六年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得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圖畫書類首獎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已出版繪本作品有《起床囉》、《睡覺囉》、《小鷹與老鷹》、《陶樂蒂的開學日》、《給我咬一口》、《給你咬一口》、《我要勇敢》、《我沒有哭》、《好癢!好癢!》、《好吃!好吃!》、《媽媽,打勾勾》、《花狗》、《誕生樹》,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使用繽紛的色彩。除了創作繪本,偶爾也為小朋友寫作短篇故事,作品分別收錄在《 111 個最難忘的故事》套書、《蔬菜超人》套書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