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安全怎麼保護才好呢?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方位生活安全指南」!建立孩子危機處理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培養獨立自主性格。

  生活危機四伏,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
  我的安全,掌握在我的手上!

  和電玩角色「小不點」一起闖關,
  通過重重關卡,考驗你的安全小知識,
  挑戰居家安全、校園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場所安全,
  讓我們勇敢且細心,一起成為安全小騎士吧!

  本書透過模仿電玩遊戲的設計方式,讓孩子在閱讀的樂趣中,自然而然地學習並建立安全觀念。共分為五大章節,涵蓋了居家、校園、道路交通、公共場所,以及遇到陌生人、遭逢火災等與人、事相關的危機,展現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情況和風險,從住家到公共場合;從地點到特殊情形,由簡入繁,循序漸進引導孩子培養危機處理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親子共讀,家長與孩子可以一起思考、演練這些可能的突發狀況,建立正確的安全習慣及觀念,一起討論如何更安全地生活。

本書特色

  1.    結合108課綱理念
  培養孩子核心素養的最佳生活教育繪本,強調知識+技能+態度+生活實踐,引導孩子建立安全觀念,培養孩子危機處理與解決問題能力。

  2.    五大安全關卡,貼近日常生活
  本書分為五大章節,涵蓋了居家、校園、道路交通、公共場所,以及火災等與人、事相關的意外事故。這些都是小朋友日常中所最常接觸,或是最切身相關的安全課題。從最熟悉的家庭開始,擴展到陌生的環境,在循序漸進而有系統的編排設計下,讓孩子們在閱讀之中融會貫通,將本書的安全知識落實於生活當中。

  3.    結合冒險電玩與安全指南的新型態教育繪本
  本書在形式上模擬了小朋友所喜愛的電玩遊戲,讀者將扮演主角「小不點」,以成為「安全小騎士」為目標,來挑戰各種生活安全課題。遊戲設計了「安全生命值」與「安全小徽章」,根據主角是否做出正確而安全的選擇,會獲得或失去生命值及小徽章。將安全教育加以計分圖像化,整本書就像一場有趣的電玩遊戲,讓小朋友在輕鬆娛樂中,能輕易理解並記得重要的安全觀念。

安全教育推薦(按照姓氏筆畫排列)   

  王湘妤/Funkids放小孩閱讀工作坊創辦人
  彥如姐姐/童話夢想家節目主持人
  莊惟棟/數學教育科普作家
  許永清/親職教養講師
  陳均輔/雲林縣斗六國小教師
  陳孟萍/新竹縣竹中國小教師
  陳維民/EECC創始人
  劉怡伶/臺中市宜欣國小生教組長
  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版主

專文推薦

  打開這本書,乍看之下,還以為真的進入了線上遊戲的情境,有別於一般的繪本,這樣的畫面處理,想必一定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
  書名也清楚的點出這本書想要傳遞給大小讀者的重點──安全教育,自我保護。相信這是大家都關切,也認同在幼兒階段非常重要的一環。這本書除了用遊戲破關打怪的角度引導孩子進入主題,還安排了不同情境的關卡,分成了居家、校園、關於交通工具,以及公共場所等四大遊戲關卡,預設了問題情境以及解決方法。
  除此之外,書末還有特別關卡,針對陌生人、身體自主權,尤其是越來越受到重視的惡意侵犯。還有自然環境中的天災與惡劣天氣的幾種情境,像是:空汙、大雨、地震、颱風、海嘯……等情況。
  這是一本集合了目前世代中孩子需要具備的安全概念,可以當作闖關遊戲一口氣地過關斬將讀完它,也可以當作是安全教育的工具書,依據主題和生活情境與時事結合,深入的探索與討論,不論是讓孩子自己閱讀,或是由大人引導進行討論,相信都會讓孩子更清楚,如何讓自己避免危險,安全快樂的成長。──王湘妤/Funkids放小孩閱讀工作坊創辦人

  「平安」是上天每日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當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他就是一個獨立的個體。父母無法時時刻刻照護孩子的成長,於是,幫助孩子學習自我照顧,即是生存法則的第一課。 故事裡跟著「小不點」去闖關,彷彿進入電玩的情境,你會發現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潛藏危機!就連開錯水龍頭、擠錯牙膏條……等,都會失去安全生命值!內容除了探討各種環境安全,還有特別關卡的討論:陌生人的誘拐、身體自主權、火場逃生、天災危難。全都是值得父母與孩童思考關注、預備心態和應對方法的議題。讓我們用這故事,攜手為孩子們拉起兒童安全保護網。 ──彥如姐姐/童話夢想家節目主持人

  第一次看到這麼討喜的繪本,冒險RPG電玩風格,搭配清楚的劇情提示,每一次闖關的升級就是能力的提升,無所不在的危險在劇中化身為「危險司令」,帶領著小壞蛋「懶惰鬼」、「鬆懈鬼」……等,這些容易造成意外的疏忽關鍵字,再再提醒著讀者專注小心。四大關的設計分別是居家、校園、交通、公共場所,最後還有特別關卡提醒小朋友,陌生人的危險、保護自己身體、災害危機處裡,這些老生常談的內容,是孩子生命攸關的重要教育,誠摯推薦這本繪本親子共讀,讓孩子在愛與智慧下長大,遠離危險。 ──莊惟棟/數學教育科普作家

  我的安全怎麼保護才好呢?就讓《我的安全,怎麼保護才好呢?》這本書玩給你看!
  一定要一次直接看完才罷休的書!在閱讀本書的同時,閱讀者就是書中「小不點」的角色,閱讀的同時,閱讀者就是在玩一個闖關遊戲,會很想要知道小不點到底會不會安全的過關,不看到小不點破關,是不會停下來的!更巧妙的是,生活上大大小小有關安全的事情,就設計在每個關卡當中,關卡包含了「居家」、「校園」、「交通」、「公共場所」,還有最後的「特殊關卡!」也就是說,在看到小不點闖關的同時,也正在吸收與安全相關的所有資訊!
  誠心推薦給大人與小孩一起共讀的安全好書!──親職教養講師/許永清

  「安全第一!」是大人常對孩子們提醒的。為什麼要注意安全?哪裡需要注意?要如何注意?透過主角小不點的行動,讓讀者比對自身經驗。
  翻開了繪本,一頁頁活潑有趣的畫面,是一幕幕的「電玩實況」。生活情境中的安全與危險,化身為層層關卡;生命值和小徽章的安排,充滿了趣味與挑戰:小不點的抉擇,引領著我們一面闖關一面反思。
  這是一本絕對值得大人和小孩一同閱讀的好繪本。讓我們一起陪著孩子突破關卡,成為「安全小騎士」吧!──陳均輔/雲林縣斗六國小教師

  「哇嗚~~」
  這本書是闖關遊戲耶!好特別的設計啊!
  原來在我們生活中,有這麼多類別的安全項目,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陷入險境,小朋友是否都有保持謹慎、注意安全呢?快快跟著我打開這本書,一起進行闖關遊戲吧!隨著徽章和安全生命值的增加和減少,你是不是也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利用圖像式的閱讀體驗,帶著讀者跟著電玩角色玩闖關遊戲,透過畫面中的提示,做出安全的選擇,才能夠順利過關,真令人耳目一新啊!
  值得你也來挑戰喔!──陳孟萍/新竹縣竹中國小教師

  家裡孩子都非常好動,所以我對孩子生活中的安全,特別感到頭痛。這次有機會先試閱小魯出版的《我的安全,怎麼保護才好呢?》繪本,就帶著低年級的姊姊和幼稚園的弟弟一起閱讀。一翻開書,平常不擅長說故事的我,竟也能看圖說故事,而且姊姊開始加入對話,弟弟也投入其中,是建立親子關係的一本好書。繪本中,利用闖關、遊戲的方式引起孩子興趣,並透過正例與反例突顯生活中的安全與不安全,是家中必備的一本寶典。──陳維民/EECC創始人

  這是一本可愛的繪本,以電玩遊戲的設計方式,導引孩子成為電玩中的角色「小不點」跟著一起闖關,讓孩子認識所謂的安全就是遠離危險受到保護的機制。
  精心安排與策劃的關卡內容,包含居家安全、校園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場所安全等。都是貼近我們的生活場域,由室內到室外、由遠到近,還有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安全距離,這些在平常看似嚴肅的知識,透過繪本活潑有趣的呈現,突顯安全小知識的重要性,因此,透過闖關活動誘發孩子勇於挑戰的心,進行一場奇幻的冒險,成為安全小勇士!──劉怡伶/臺中市宜欣國小生教組長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在外可能面臨到的危險和意外都是爸爸媽媽心中的煩惱和困擾。
   所以我和兒子常常有「如果等一下你或是媽媽沒有擠上捷運,要怎麼辦?」各式各樣狀況題的對話,許多狀況能夠用言語模擬,但其實更多是沒有辦法也不能被演練的時刻。與其耳提面命,不如透過每一個虛擬關卡,來讓孩子試想遇到危險時該如何處理也許是更好的方式,這本書很適合親子間或是在教室裡透過討論、共玩甚至競賽的方式來動態的閱讀,相信在真正面臨危機之前,孩子已經具備了「安全腦」,而能「有勇有謀」的面對一切。──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版主

作者簡介

任廷恩

  喜歡想像和幻想,尤其愛想像今後還能再創作出什麼樣的書。想感謝的對象,是出生在這個充滿不安又混亂的世界上,仍能盡情跑跳玩耍,並且順利長大的孩子們。願望是寫出受到很多孩子喜愛的書。

繪者簡介

朴宇熙

  大學主修視覺設計,以設計師身分踏入社會並在韓國插畫學校(HILLS)學習插畫,目前從事繪本創作。想以畫風有趣又開朗的繪本擄獲孩子們的心。

譯者簡介

林玗潔

  現任臺灣Im Sam韓國語學院院長及講師,也為韓國電視劇及綜藝節目擔任中文翻譯,並指導臺灣多所中學的韓語社團。譯有《動物奧運會》、《我是狗》、《你來幫幫我,我來幫幫你!》、《這樣洗頭最開心!》、《真希望我有一條尾巴!》、《奇怪的媽媽》、《衣服,怎麼穿才好呢?》等(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