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動物園的一星期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超人氣作家齊藤洋VS.畫家高畠純聯手創作最幽默的動物寓言★

  你知道動物園裡的動物在想什麼?
  牠們怎麼看待園裡的生活和來往的人們?
  一天一則動物園妙事,讓你快樂一星期!

  星期一是動物園的休園日,故事從星期二的夢貘和草泥馬的對話開始。只吃不好的夢的夢貘,因為太餓了,不小心把草泥馬的美夢吃了。為了怕草泥馬生氣,夢貘說了謊,這是善意的謊言嗎?是否應該說實話呢?

  星期四,獅子因為拚命展現勇猛的獅吼而失聲了,黑豹嘲笑獅子服務人們過了頭,但獅子覺得這是他身在動物園裡應該做的事,他很開心年老了還能在動物園安然的生活,所以應該盡責的展現獅吼,心裡才不會感到抱歉。眼看開園時間到了,他該怎麼面對期待獅吼的小朋友呢?黑豹會有什麼樣的舉動呢?

  除此之外,還有喜歡同時說相同話的三十八隻紅鶴、自以為是的企鵝、寂寞的長頸鹿、休園日前一晚總是會溜出園的雪鴞等動物們的幽默故事,生動描繪出動物們的特徵,且個個富含寓意,每天輪番登場,要讓讀者快樂一星期喔!

得獎紀錄    

  ★日本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適讀年齡:6歲以上
  *有注音

作者簡介    

齊藤洋

  1952年出生於東京,完成中央大學研究所的文學研究課程,目前為亞細亞大學的教授。1986年,以《魯道夫和可多樂》獲得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獎後踏入文壇,又以《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獲得野間兒童文藝新人獎、日本路傍之石幼少年文學獎。主要作品有「企鵝」系列、「黑貓魯道夫」系列、「簡單老師」系列(台灣東方)等。

繪者簡介    

高畠純

  1948年出生於愛知縣,畢業於愛知教育大學美術系。以《這是誰的腳踏車》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插畫獎、《好酸好酸的檸檬呀》獲得日本繪本大獎、《兩隻樹懶》獲得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作品有《不信你去問獅子》、《不信你去問鯊魚》、《長頸鹿的信》、《鯨老師的信》(台灣東方)等。

譯者簡介    

李慧娟

  臺灣臺北人,日本大東文化大學日本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和行銷企劃,多年的日本實地生活,對日本文化有深刻的認識,極度熱愛一切和孩童成長有關的事物。譯作有《蟲之歌》、《水藍色圍巾》、《不一樣叔叔》、《聽說小豬變地瓜了!》(維京國際)、《我的鱷魚朋友》、《我的食蟻獸朋友》、「紅色小電車」系列、「簡單老師」系列(台灣東方)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