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守護小精靈就在身邊

  • 點閱: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鼓起勇氣面對不開心的事吧!
守護小精靈會在身邊幫助你

  今天日向穿了一件新衣服去上學。這是奶奶送她的生日禮物,也是她最喜愛的衣服,上面還有她最喜愛的圓點點圖案。

  一到教室,勇希就走了過來,突然就繞著日向轉圈圈。

  「圓點點,總共有24個半。」

  「咦?」

  勇希有時候會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有時候還會剛剛好猜中呢!

  上國語課的時候,勇希一直望著窗外。

  「勇希,快輪到你唸課文了。」日向才小小聲說完,就聽見勇希喃喃自語:「快輪到的是打雷!」

  「咦?」

  天空中連一片雲朵都沒有。過一會兒,遠方傳來了轟隆轟隆的打雷聲。

  「哇!就跟勇希說的一模一樣耶!」日向說完,勇希就點了點頭。

  之後,天空漸漸變得一片灰暗,還傳來了陣陣巨大的打雷聲。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

  「為什麼勇希懂得這麼多的事情呢?」日向提出疑問,只見勇希用下排牙齒緊咬著上嘴脣,眨了眨眼睛。

  每當勇希專注思考時,就會出現這樣的習慣動作。

  過了一會兒,勇希問日向和真央:「不會跟別人說?」

  「嗯!絕不會說出去!」

  「我答應你!」

  於是,勇希小聲的說:「是守護小精靈告訴我的。」

  平常,無論勇希怎樣被石川或他的朋友說:「擋路,走開!」或「笨蛋」之類的話,勇希都靜靜不說話,然後像是要將那些討厭的話全都抖掉般的搖晃著頭,彷彿聽不到任何聲音,專注的望著伸向天空的雙手。

  也許是因為勇希想著守護小精靈就在身邊,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也能平心靜氣的面對吧……

得獎記錄

  ★厚生勞動省社會保障審議會推薦兒童福祉文化財
  ★第64回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日本放送獎

作者簡介

三枝寬子

  出生於日本大阪府。同志社大學文學部英文學科畢業。榮獲1995年第11屆日產童話與繪本大賞童話部門大獎、1998年新美南吉童話賞優秀獎。童話作品有:《送你一顆蘋果》(台灣東方) ;《心撲通撲通》(小峰書店)、《小熊與小兔子的雲朵日》(愛麗絲館)等;繪本作品有:《蛋朋友》、《中田同學,一起飛往宇宙去吧!》(童心社)等。能將自己的心意想法悄悄的傳達給對方,那是她今後想要一直書寫下去的作品。

繪者簡介

堀川理万子

  196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美術研究科畢業,定期舉辦個人畫展,同時也著手創作童書繪本。主要作品有:《遇見好多水果・樹果的繪本百科》(ASUNARO書房)、《我做的燉菜、媽媽做的燉菜》(復刊.com)等。

  個人官網:www.rimako.net/

譯者簡介

陳瀅如

  曾在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課程與白百合女子大學兒童文學領域博士課程學習兒童文學、 親近宮澤賢治的童話作品。目前,從事教育教學的工作、關懷兒童的志業,樂於分享、翻譯介紹日本的繪本與兒童圖書。

  「繪本與童書是親子間最佳溝通橋樑。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亦是大人小孩共享共樂的文學園地。小小願望是能將此撫慰心靈的希望種子,傳遞給更多人。」

  譯作:《好多好多好多隻小羊》、《小兔子公寓》、《109隻動物超級馬拉松》、《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雨蛙招募小幫手》、《小雨蛙的花種子不見了》、  《小豬噗噗的神奇耳朵》、《呱呱奧運會》、《鯨魚,為了你,我們一定做得到!》 (台灣東方);《我是箱形龍》、《小內褲仙子》 (維京);《上學去!小學生的生活和安全圖鑑》《我也會!小學生的物品使用圖鑑》(台灣麥克);《咿啊!小寶寶說……》、《媽媽看我!》、《小蛇肚子咕嚕嚕》、《超神奇洗髮精》、《超神奇牙膏》、 (小魯文化);《阿嬤成為阿嬤的一天》、《媽媽成為媽媽的一天》、《爸爸成為爸爸的一天》(玉山社―星月書房);《寫信給奶奶》(小光點);《Life幸福小舖》、《蘋果園的12個月》(幼獅文化);《雲上的阿里》、《掌心的秘密》(親子天下) ;《刷牙號小火車,出發!》、《蔬菜寶寶躲貓貓》、《安東醫生出診去》、 《小小飛機,起飛!》、《不要怕輸!彩虹魚》(青林國際);《馬鈴薯村的可樂餅慶典》、 《吱吱嘎嘎猜拳大對決》(米奇巴克);《為我取個名字》(木馬文化);《橡果與¥」hhx山貓》、《小樹苗大世界》(小天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