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年春天,在車諾比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那年春天,在車諾比》

1986年,烏克蘭的車諾比發生了20世紀最嚴重的核災。
20年後的某一天,法國紀實漫畫家艾曼紐.勒帕吉抵達當年的災難現場……


因為美無非是
我們還能承受的恐怖的開端,而我們之所以欽慕它,
是因為它無動於衷,不屑於摧毀我們
所有天使都是可怕的。
──Rainer Maria Rilke, les Élégies de Duino

「我們是插畫家,我們要去車諾比。」法國紀實漫畫家艾曼紐.勒帕吉接受了「圖畫參與者協會」的委託,在車諾比事件發生20週年之際,與一群藝術家一起來到這裡,帶著罐頭和飲水,深入禁區進行寫生。在為期兩個月的旅程中,他們從撒離區周邊小鎮到被荒廢並管制的禁區,與當地人一同生活,藉以瞭解居民真實的情感與和這塊被外界稱之為「髒了」的土地之間的羈絆。

旅程之初,艾曼紐因為家人反對以及擔心連累孩子而猶豫不決,在旅程之中,他意外的被勾起了黑暗的童年回憶,直到旅程結束之時,他接納了心魔,並見證了生命的另一個面貌,得到意料之外的感觸和收獲。艾曼紐.勒帕吉以動人心弦的緩慢敘事風格,與其特有的紀實畫風,娓娓道出一個平凡人在面對災難與死亡之時,所經歷到的一連串震撼教育。

「我是被派來見證災難的,我帶上炭筆和深色墨水,打算要畫下醜陋歪斜的樹林。但,眼前的景色卻是絢麗的,色彩和檢測器訴說著相反的事實。我可以說,車諾比很美嗎?這是死亡的另一張臉,有人會因此被冒犯嗎?」──本書作者艾曼紐.勒帕吉

艾曼紐.勒帕吉 Emmanuel Lepage

國際知名的法國插畫家,其畫風細膩寫實,尤其展現在紀實漫畫中更顯精采。16歲即出版了第一本漫畫,此後活躍於插畫圈、參展、獲獎無數。





譯者介紹

陳文瑤

 

左手滑鼠,字遊工作者,熱愛翻譯、吉他與桌球。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文學與藝術語言科學博士候選人。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