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的地方 : 51個世界上最不尋常的地點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的地方:51個世界上最不尋常的地點》Atlas of Improbable Places: A Journey to the World,s Most Unusual Corners

六大主題 × 51個地點
探索你從未發現的世界


你知道世界上的這些地方嗎?
在丹麥有個8號公車,可以載著渴求自由的人,抵達一個不受法令拘束的「自由之城」;
世界上最陰魂久久不散的建築物是在愛爾蘭;
啟發柯南道爾靈感寫出《失落的世界》、出現在皮克斯電影《天外奇蹟》的地點是一座山;
被公認為是全世界最可怕的「鬼島」,島上隨處都可以踩到人骨,原來在威尼斯附近;
菲律賓有個墓穴全是木乃伊,防腐技巧獨樹一格

儘管現代地圖測繪技術先進、衛星空照影像唾手可得,地球仍有許多未知之處,令人目眩神迷。層層岩石之下可能藏著洞窟,荒蕪之地矗立著被遺忘的城市,此外還有許多詭奇精巧的人類建設,沉睡在最難以想像的地方。

本書作者四處尋訪,挖掘世界上不為人知的風景,羅列出世界上一些奇特、讓人好奇、「令人覺得不可能有這種地方存在」的地點。每個地點讓人覺得不大可能存在的原因,有的是當地的建築,有的是現在或過去存在的狀態。這些因素可能一開始時便存在,或者是稍晚之後,又或者在近期才產生。

全書共分為人造夢境、廢棄空間、建築奇蹟、水上世界、異界空間、地下王國等六個主題,精心收錄51個最不尋常、令人覺得不可能存在的地點,包括:

‧俄羅斯有個為了發展核武而建立的祕密城鎮,此地從未出現在官方的地圖上,人員進出皆受嚴密控管
‧加州有個「死者之城」,鎮上活人僅1400名,死人將近200萬名
‧土庫曼的沙漠有個被稱「地獄之門」的火坑,至今熊熊火焰燃燒超過40年
‧離墨西哥市中心不遠的娃娃島,幾乎每棵樹上都用繩子垂掛著娃娃,氣氛詭譎
‧北京有個迷宮般的地下城,從中南海蜿蜒到市區外的軍事據點,據說地道涵蓋範圍可達80公里,在天安門廣場下的地道甚至大到能讓坦克車開過!

本書涵蓋了超脫時間之外的古城遺跡、隱匿在荒煙蔓草間的神祕之地、地底下迷宮般的世界,以及大自然親手雕鑿的絕妙奇景。每個地點皆搭配精美的地圖與照片,間或穿插各種現代都會傳奇故事,帶領讀者展開一場驚奇的探索旅程。

本書特點

★附贈世界地圖書衣
★所有地點皆搭配地圖與照片
★附有背景故事與神話傳奇說明

崔維斯‧艾伯洛(Travis Elborough)


崔維斯‧艾伯洛是自由作者、作家、文化評論人,從事文字工作逾10年。著作包括描述雙層巴士歷史的《最受歡迎的巴士》(The Bus We Loved)、歌頌黑膠唱片的《唱片再見》(The Long Player Goodbye),以及書寫英國沿海居民生活的《希望你在我身邊》(Wish You Were Here)。
艾伯洛長期為《觀察雜誌》、《衛報》撰稿,他的文章亦散見於《泰晤士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新政治家雜誌》、《老時光雜誌》、《泰特藝術雜誌》、《BBC歷史雜誌》、《Kinfolk雜誌》等等,此外也常受邀參加BBC的節目。
 
地圖繪者/艾倫‧霍爾斯菲(Alan Horsfield)


自從進入英國地形測量局開始,霍爾斯菲已擔任製圖師逾30年,為許多出版品繪製美麗的地圖,近期則是為剛出版的《讀者文摘世界地圖》(Reader’s Digest World Atlas)擔任主要的製圖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