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追尋路面電車 : 遇見日本城市風景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追尋路面電車:遇見日本城市風景》

最完整的日本路面電車全紀錄
最實用的日本電車旅行隨身書


跨越南北最具歷史特色與區域代表性的20條電車路線
背景故事:各地電車建設與經營發展的精采故事
車輛簡介:配合地形行駛的各式電車車款專業解說
路線及車站:電車行經地區、站名與車站建築特色介紹
電車漫遊:搭乘電車旅行,深度探訪日本城市的萬種風情與生活面貌

日本是交通網絡非常發達的地方,除了鐵路網和新幹線遍布全境之外,許多都會區周邊的城市都有各自的電車路線與系統,負責執行當地中低運量的交通運輸任務,各具特色的電車穿梭在寧靜的住宅區、別具風情的老社區或新興副都心,行駛速度不快,也不像通勤電車般擁擠,很適合自助旅行者以輕鬆愉快的心情探訪。

坊間常見的日本交通工具旅遊書寫重心大多在車站沿線的知名景點和特色店家,對於電車及路線本身著墨較少。作者是極重度交通迷,擅長以小說般流暢的筆法描寫有關交通事務的人文歷史、工程建設及觀察見聞,輔以精彩的照片及自製地圖,更能帶領讀者深入了解載運兩地的交通工具豐沛的生命力與傳承的歷史淵源。

「我特別喜歡搭乘高齡的『老爺爺』電車,因為歷史的痕跡與記憶總會不經意地留在車廂的每個角落,時光彷彿凝結了幾十年。搭上電車,往返的似乎不是甲地與乙地,而是穿梭今昔的驚奇。」

余風

網路筆名南極冰魚,逢甲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

著有《逐路臺灣:你所不知道的公路傳奇》。

部落格「新南極轉運站」記載著走訪國內外各式交通建設及城市運輸系統的見聞,範圍遍及火車、捷運、地鐵、纜車、飛機、船,以及本書主角「路面電車」。除了文字、照片,筆觸旁及相關建築及周邊風景,並附上自繪地圖。除了理性的知識層面,也兼具感情的人文抒發,讓讀者能按圖索驥地走一趟知性之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