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推&朋友4個半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朋友4個半〉系列插圖全都錄,還有未發表的延伸作品,朋友4個半的歡樂、搞笑和機智盡收眼底。德國暢銷少年小說獨一無二的「畫冊版」,本土漫畫家的新鮮觀點,全書有收集「書上這麼說」的「故事篇」,以漫畫的形式講述9冊小說的故事精華,還有「番外篇」,由阿推逗趣的為你解說朋友4個半的造型及個性。作者簡介阿推  1962年生於新竹,屬老虎。從事漫畫插畫製作和街頭流行觀察。自稱偏執視覺系作者。近年開始多方面創作,比如玩具設計,旅行路上觀察隨筆和廣告插畫、漫畫等工作。重要作品:《巴利入》、《新樂園》等。

第一次為兒童偵探故事繪製插圖,非常特別的經驗,和自己以往的創作非常不一樣,在態度上倒是一樣抱著謹慎仔細的態度去閱讀,和編輯們多次討論種種細節,希望能把這項任務做好,對自己也是一種挑戰,盡量創造出另一種風格,和德版插畫有些不同的趣味,但又不失原作的趣味和精神。為這點在設定的初期可以說是想破頭,重複推敲人物特質,和畫法的選擇。  由於這兩年開始作玩具設計,於是沿用部分的創意來設定這些主角們,以可愛的造型來作立體3D的造型設計,也針對卡樂、小蘿蔔頭、史黛菲、弗列德、小菊花的特徵來發揮。比方說卡樂穿著象徵理性有判斷力的格子襯衫,或史黛菲的俏麗馬尾……等,都逐一的去了解、想像角色個性可能會怎麼穿衣服,以及動作行為上的特徵。  可能小時候,不太能看太多字或沒有圖的書,所以建議出版社能把圖放大一些,感覺好像繪本的視覺感受,是希望能給小孩有些不太一樣的感覺,而且感覺比較容易閱讀,又看起來有臨場感,與其他兒童偵探小說有些不同,而更有風格,甚至更獨特、更酷。  可能是首次畫兒童的偵探小說插畫,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也由於遠流出版社編輯看重,還特別出了一本屬於作者插畫部分的畫冊。可能在惡劣的創作環境下太久了,對於這部分的心意,到現在還不太相信是事實。最後祝大伙快樂、平安、發大財。                         阿推  盛夏隨手寫  2003.7.2.下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