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焦慮的開羅 : 一個瑞士臺灣人眼中的埃及革命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焦慮的開羅》

2011年,埃及透過革命終結了長達30年的戒嚴獨裁、投票選出了民選總統;然而,期待的民主並沒有從天而降......


一名來自臺灣的女作家隻身深入埃及首府開羅與鄉間,走訪記者、導遊與外交官,一窺革命後的埃及現況。革命後埃及人的生活有何改變?他們如何看待自身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伊斯蘭文化研究權威林長寬教授‧專序推薦】

世俗派與伊斯蘭派的拉鋸、極端勢力趁勢崛起,文明古國正面臨空前挑戰......

埃及────這個以金字塔與觀光業聞名於世的古老國度,會不會像她的鄰國敘利亞與利比亞一樣,因過度分裂而成為孕育極端主義的溫床?

本書以紀實類小說的筆法刻畫作者對埃及的細微觀察,呈現這一古老國度在阿拉伯之春後的政局發展與遭遇到的各種困境。由於宗教保守派的牽制與民主土壤的缺乏,埃及不但要面對一般而普遍的挑戰,更要和冥頑不靈的激進伊斯蘭鬥爭。推翻獨裁統治的埃及人很快就發現,民主自由的道路並不容易。《焦慮的開羅》截水斷流,反映了埃及革命前後的側景與背影,述說了一部分埃及人對未來的擔憂與盼望。真正的埃及有如尼羅浩蕩,它的宏偉壯大,它的無邊傷痛,與任何國家民族無異,需要更多更細地了解。

「就是因為在故事之外,才需要把我們放進故事裡;
我們雖不在現場,卻未曾離開事件主軸。不是嗎?」

本書特色

*書市罕有且獨特的中東敘事,將研究與觀察化為小說文字
*伊斯蘭文化研究權威林長寬教授‧專序推薦

顏敏如

歐洲華文作家協會、獨立中文筆會與日內瓦作家協會會員。第一位在德語《新蘇黎世日報》發表文章的臺灣人、第一位獲邀至瑞士「拉微尼堡」(Château de Lavigny)國際作家屋駐留寫作的臺灣人,也是第一位接受埃及國立電視台Nile TV訪問的臺灣人。曾任《瑞士僑訊》編輯,曾為《中國時報》〈國際版〉、《蘋果日報》論壇撰稿人,以及「全球觀察」、「大眾時代」等網站的駐站寫手,並曾在《台灣新聞報》、《見證雜誌》闢有〈從瑞士出發〉專欄。曾出版小說《此時此刻我不在》、《英雄不在家》以及時事文學《拜訪壞人──一個文學人的時事傳說》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