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Middle school(1) : 我的撞牆日記

  • 點閱:3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現在是或即將成為國中生, 這本書是你的救命寶典! 不只這樣,每一頁都能讓你笑破肚皮…… 這是關於我,瑞福.凱區杜瑞恩,如何瘋狂地 與人稱「惡龍女士」的極惡教師大戰並且勝利的故事 用一塊錢低價出售靈魂給學校惡霸的故事 不斷與活生生的真熊摔角的故事 與學校校花墜入「喜歡」河的故事 賣起汽水然後把自己搞到破產的故事 有點故意又不是故意地傷害了所有我在乎的人的故事 我生命中最撞牆的這段日子, 有時還不賴,有時慘兮兮。 但絕大多數時間都很爆笑。 你看了就知道!

如果你現在是或即將成為國中生, 這本書是你的救命寶典! 不只這樣,每一頁都能讓你笑破肚皮…… 這是關於我,瑞福.凱區杜瑞恩,如何瘋狂地 與人稱「惡龍女士」的極惡教師大戰並且勝利的故事 用一塊錢低價出售靈魂給學校惡霸的故事 不斷與活生生的真熊摔角的故事 與學校校花墜入「喜歡」河的故事 賣起汽水然後把自己搞到破產的故事 有點故意又不是故意地傷害了所有我在乎的人的故事 我生命中最撞牆的這段日子, 有時還不賴,有時慘兮兮。 但絕大多數時間都很爆笑。 你看了就知道! 詹姆斯‧派特森(James Patterson)1947年生於紐約,為當代最成功的推理小說家,獲獎無數,並創下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等多項紀錄,作品暢銷全球逾兩億六千萬本;許多作品都被拍成電影或電視影集,最為人熟知的是【艾力克斯.克羅斯】(Alex Cross)偵探系列。《時代雜誌》將其譽為不可錯過的作家;金氏世界紀錄還登錄其驚人的暢銷紀錄。功成名就之後,派特森也開始為青少年寫書,2010年並榮獲美國童書協會票選為「年度最受歡迎作家」;同年出版的【Middle School】系列,一上市即席捲各大暢銷榜,迴響熱烈。為了推廣兒童及青少年閱讀,派特森還成立了「讀吧孩子」(ReadKiddoRead.com)網站,幫助父母及師長依年齡層速度找到適合孩子的讀物。
克里斯‧特貝玆(Chris Tebbetts)青少年奇幻冒險小說The Viking(維京)系列作者,也曾與童書作家麗莎‧帕帕迪麥秋(Lisa Papademetriou)合著M or F?系列。
繪者簡介蘿拉.帕克(Laura Park)漫畫兼插畫家。目前跟她的寵物鴿一起住在芝加哥。(本書插畫中文版由郭晉昂先生改寫圖中文字)譯者簡介周怡伶1976年生於台北。喜歡閱讀。大學念新聞系,但不喜歡一見陌生人就問問題,後來作了出版編輯、NGO工作者、教材創作者。為人母後,曾舉家旅居英國,於約克大學就讀社會研究所。曾參與【安德魯.克萊門斯】【莫里斯.葛萊茲曼】【歷史守護者】及【明日戰爭】等系列書籍之翻譯(以上均為遠流出版)。 各界佳評如潮
這是本妙語與爆笑連連,令人欲罷不能的作品,作者總是能寫到讀者心坎裡。裡面的漫畫超級生動──把老師畫成獄卒、鬥牛士跟噴火龍,令人心裡的叛逆小鬼蠢蠢欲動。派特森是個說故事高手,知道如何讓故事有個驚喜甚至感人的轉折……──紐約時報 本書充分地理解與表達出孩子的不安,男孩們對於書中描繪的種種情節相信更能感同身受。──洛杉磯時報
透過超生動的漫畫和「正常就太無聊啦」的訊息,讓跟周遭格格不入的孩子知道,世上也有屬於自己的地方。──美國出版者週刊 這本書不只內容很好玩……派特森巧妙地控制故事情節進行的速度,讓讀者深入了解瑞福為什麼不敢信任人。喜歡遜咖日記或大頭尼的讀者,一定也會喜歡瑞福。──美國童書布告欄
熱鬧喧囂的叛逆行徑,其實是寂寞苦澀青春武裝的戰袍。成長,就是學著一起面對!──陳質采(行政院衛生署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任)「規則就是讓人打破的!」如果沒人打破規則,那定規則要幹嘛呢?不過我們千萬不要刻意去打破規則,因為一旦打破了,就會產生更多規則,這樣不是得不償失嗎?──小彤(八年級)
雖然同樣是國中生,和我們有很多共通點,也把上學當作一件痛苦的事,可是瑞福卻做到大部分人做不到的事。主角不是壞,他只是在發揮自己也不知道的才能與想像力。──莊雅婷(嘉義市北興國中七年級)
受不了的瘋狂情節,學校竟被稱作監獄;有只穿內褲裸奔、和惡霸肉搏的動作戲,也有基本上沒什麼戲唱的愛情戲,看到最後一頁時不禁急著想看下一集了。──唐 宓(台北市民族國中七年級)
主角的名字很有意思,要拼湊字母再組成有意義的字,我真的覺得很難!作者太厲害了!──陳綵瑩(九年級)
瑞福的鬼點子多到不可思議……世界強啊整個!──蔡昀霈(台南市佳里國中八年級)
這是一本寫實、趣味、令人感同身受的書。不管中學對你而言是過去式、現在式還是未來式,相信對「監牢般」的學校生活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鄭靖凡(新北市福和國中七年級)
學校枯燥乏味嗎?那是因為你沒有加入R.A.F.E.瑞福行動!將每一條校規都打破,真是太新潮的想法了。整個故事的FU超合我胃口,今年的書單就加上這本吧。──Marius(九年級)
如果我和瑞福同校,我一定要跟他打交道,一起參加R.A.F.E.瑞福行動,鬧翻整個學校。這本書真的很適合每個當過學生的看,看了絕不後悔。──馬可仕(八年級)
這本書的特點就是圖文並茂,一張圖片就勝過千言萬語,我想它會吸引許多看到文字小說就卻步的人。──蘇柏云(八年級)
這本書,讓我這個五十歲的人,重溫十多歲時的青澀時光。書裡的插畫,如把老師畫成噴火龍,或是呈現校長的致詞,都很傳神!──五十歲的媽媽
其實我滿佩服瑞福的,因為那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做到這些事,像我們這屆的學生,雖然有些不怎麼安分,但是大概只敢做R.A.F.E.行動中的初階,像瑞福這麼「有作為」的大概沒半個。──謝佳穎(八年級)
雖然瑞福一直破壞校規,但我還是很喜歡瑞福,而且有很多東西可以向他學習。如果我是瑞福的朋友,我會勸瑞福不要進行R.A.F.E.行動,因為可能會傷害到別人,也有可能會讓自己受傷。──邱翔郁(八年級)
瑞福最後停止了R.A.F.E.行動,讓人了解到如何分辨是非對錯。一開始瑞福認為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相信,所以自己也沒有什麼朋友,但其實很多人都是關心瑞福的,只是瑞福用別的方式看待了它。──四十五歲的爸爸
翻譯文字相當生動,故事流暢易讀,再加上插畫,更使文字的描述,變成具體的影像。而且故事中,已經把所有青少年小說該有的元素及橋段都具備了。對我這個大人而言,許多情節也令我會心一笑。一開始瑞福形容她妹妹,就如同活生生看到我家兩個小孩的相處。加上我和老美青少年相處過,校車、義賣、校隊、個人置物櫃等等情節,作者寫得活靈活現。對 R.A.F.E. (Rules aren't for everyone)這事,也深得我心。從另一面看,看這書的人,還可以了解老美是如何長大的。──四十四歲的爸爸
故事真的精彩!書的結尾,愛亂搞、成績慘不忍睹的瑞福,找到自己的方向,準備去讀藝術學校,就像人們常說的:總會有出路的!這麼簡單的內容,寓意能夠如此精深,難道不值得讀嗎?──Sonny Huang(高中一年級)
是那種我會想要一頁一頁看下去的書(先聲明喔!這種書並不多~),看的過程雖然鼓起了我也想去翻翻我們校規,考慮要不要打破的衝動,但看到結局後又打消念頭了……總之,我喜歡看,卻又這麼有意義的書,還不知道找不找得到第二本呢!──Elaine Wu(七年級)
R.A.F.E瑞福計畫,代表著青春時期每個人或多或少想過甚至是做過的「憨兒舉動」。故事中,校園的霸凌事件、學生的叛逆問題以及家庭的親子關係,通通揉合而成,極富教育意義的小說於焉誕生。──偉斯林(高中一年級)
瑞福是個好氣又好笑的傢伙,他的聯想力頗強,似乎對任何事物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看法。而且這些看法一點也不牽強,總讓人會心一笑。──Enid(九年級)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它把中學生活的「面貌」表現得很清楚。書中寫到的家庭問題也讓我很有感觸,畢竟我也是單親家庭出身的,如果媽媽找了跟大熊一樣的伴侶,我肯定也會像瑞福和喬琪雅一樣「對付」他!──黃宜湘(八年級)
最讓我意外的是李奧納多的身分,從最好的朋友變成想像的朋友,接著知道其實是瑞福已過世的弟弟,這一切變化太大了!!!──蔡孟伶(九年級)
瑞福之前認為自己一無是處,但經過老師的建議後,發現自己擁有美術的專長,所以我們不可以小看自己,要對自己有自信,或許自己擁有的才華比你意料中的還多很多呢!──布萊恩(八年級) 第六章  有了!
你有沒有聽過這種講法:「違反規定裡的每一條規定」?就是這一句!這就是我的驚人點子──我要故意去觸犯校規裡的每一條校規。我是這麼看的:希爾斯中學的校規,是我在這個學校的頭號敵人。但是,如果善加利用,我可以把它變成最好的朋友。(對不起啦!李奧,我的意思是:第二好的朋友。)事情很簡單……但需要非常大的膽量。可能要兩噸才夠。李奧完全明白我在想什麼。畢竟,這點子源自他的畫嘛。「做吧!」他小聲地對我說:「就從這本手冊裡挑一條,直接開始。」「現在嗎?」我也小聲回答。「有什麼不可以?你還要等什麼?」他說。我想,我是在等兩噸的膽量。我僵坐在那裡,動也不動。結果,李奧竟幫我翻開手冊,看也不看,就隨手指了一行。等我看清他的手指落在哪裡時,我的心臟差點從嘴巴跳出來。「不行啦!」我對他說:「如果有人受傷怎麼辦?」「怎麼會有人受傷?」李奧說:「除了你自己以外。」這樣說並沒有讓我踏實些。「聽著,」李奧對我說:「你絕對不會變成那種人的,」他指著那些學生議會候選人,還有坐在體育館椅子上的球隊選手、啦啦隊員。「但是,這種人,」他用筆戳了一下手冊,「你是可以做到的。」「我不知道耶……」我是孬種。「或者,」李奧說:「你可以繼續像現在這樣過下去,而往後每一天也就像今天這樣。」他聳聳肩,「也沒那麼糟啦,一年只要熬個一百八十天就行了。」這招奏效了。「好……好!」但雖然這麼說,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我站起來,走向門口那些獄卒。噢不,我是說門口的老師。「我要上廁所。」我對老師說。「你應該可以再忍一下吧?」她說。「第八章,」史翠克的聲音轟隆隆地傳來:「我們講到一半了!」「拜託啦!」我努力表現得像快要尿出來似的。那位老師重重地嘆了一口氣,一副她是律師的樣子:「好吧,五分鐘。」五分鐘就夠了。我溜到走廊上,進入男生廁所,那老師還看著我。我從一數到十,然後探頭察看。沒人在看了。就我所知,全校的人都在體育館內。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了。我溜到走廊上,從辦公室後面穿過,又跑到另一條走廊,經過餐廳,進入後面一個空蕩蕩的樓梯間。等我終於找到目標物,時間只剩下一兩分鐘。我站在那裡,看著牆上一個紅色盒子。
我可以聽到李奧的聲音,就像在我耳邊說:別再想了,動手呀!我按下警報器上的小門拴,打開裝著警報器的鐵絲網,把我的手指放在裡面一個白色小把手上。這就來到是否回頭的關鍵點了。這是我的使命……我應該接受嗎?我心裡也在想:我是瘋了嗎?居然允許自己拉下這東西?是的,我告訴自己:是的,你瘋了!好吧!我心想,試試看嘛。接著,我拉下把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