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媽祖林默娘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媽祖生,迎媽祖,眾人三月瘋媽祖 說奇幻,助人美,人人都有媽祖心

  媽祖信仰從中國大陸沿海流傳來台至今,已成為台灣民間最普遍的信仰。全台各地遍布祭祀媽祖的廟宇,在每年農歷三月二十三日媽祖的誕生日,媽祖遶境更是鑼鼓暄天、炮杖動地、萬頭鑽動!

  人們聽聞媽祖之偉大,卻難以深入祂的內心去體會祂的心路歷程。然而在媽祖成仙之前,她也是凡人、也曾是少女,經歷人事滄桑、悲歡離合,有喜怒哀樂,也有成長過程中必經的迷惘和困惑。她是如何一路走來?尤其世人難以度過的情關,是否也曾羈絆她的道心?動搖她的志向?

  且隨作者筆墨,窺看香火繚繞後的身影,一名目光低垂面目慈祥之女是如何無私付出、是如何悲憫大愛。而讀者在崇敬與感動之餘,也能發起幫助他人,造福鄉里,改善社會,無私奉獻的心。

  特殊用紙說明:
  平裝/書衣採用麗奇映畫紙,呈現手繪插圖的溫潤感
  內封面採用灰銅美術紙,象徵媽祖的堅毅善良

〈台灣民間故事〉系列特色

  ▲台灣長期缺乏寫給青少年,「劇情極富有趣、引人入勝」的台灣民間長篇故事。

  ▲本系列藉由台灣「口耳傳說」的底本,將經典民間故事重新改編,透過現代新視角,再創現代新經典。以機智、幽默、生動……等寫作手法,將小說故事說得親切、並深入人心。

  ▲透過故事,除了讓青少年認識台灣傳統故事,藉由故事主角坦然面對人生問題,探究多元世界的面貌,獲得跟生命奮鬥的經驗和圓滿的慰藉。

各方推薦

  北港國中 梁恩嘉 校長
  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 蔡淑媖

作者簡介

鄭宗弦

  嘉義縣新港鄉人,從小醉心於繪畫與民俗藝術,長大後發現文學長才,專心致力創作與出版,現定居台中市。

  他是個得獎高手,曾經榮獲數十個文學獎項,包括: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圖書獎、小太陽獎最佳文字創作獎、金鼎獎推薦獎、環境教育綠芽獎、忠義文學獎、大墩文學獎、玉山文學獎、蘭陽文學獎、夢花文學獎等。

  著作有:《媽祖回娘家》、《阿公的紅龜店》、《神豬減肥記》、《有人在鹿港搞鬼》、《香腸班長妙老師系列》、《鄭宗弦的「鬼」故事系列》、《豬頭小偵探系列》、《草帽飛起來了》等書籍。

  他立志要寫出優秀的故事,分享生活周遭的人、生存的土地、常民的文化和民間的藝術。期盼朋友們讀了他的作品,在欣賞文學的趣味之餘,能進一步珍惜鄉土,熱愛自己生活的地方。

  臉書搜尋:鄭宗弦   
  粉絲專頁:鄭宗弦的故事咖啡屋。
  部落格:鄭宗弦的酷酷夢想屋blog.yam.com/aaxyz  

繪者簡介

曹泰容

  1975年出生於臺北市,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 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藝術教育碩士, 求學時代即熱愛繪畫,也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畫, 現職為國小教師、資深美術老師,亦熱衷繪本圖文創作。

  相關著作,計有:文字論述之《探索圖畫書彩色森林》。 插畫客家兒童小說《千段崎》,並入圍第三十四屆金鼎獎。另為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圖文創作《 水蜜桃.樂桃桃》、《 小牛童變身大藝師》兩繪本, 以及李潼先生《 激流三勇士》(小熊)遺珍之內頁與封面插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